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禽流感病毒快速检测技术等动物疫病防控产品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

核心提示:日前,湖北媒体集中推出系列报道,凝练高质量发展特色。我校金梅林教授团队主持研发的禽流感病毒检测试纸等检测技术通过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模式驱动科技成果助力湖北省高质量发展。

南湖新闻网讯 日前,湖北媒体集中推出系列报道,凝练高质量发展特色。我校金梅林教授团队主持研发的禽流感病毒检测试纸等检测技术通过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模式驱动科技成果助力湖北省高质量发展。成果受到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的充分认可。

禽流感病毒检测试纸是我国第一个获批商业化的产品,使我国的禽流感病毒检测打破了国外垄断,检测时间也由之前的2个小时,缩短为现在的3分钟,为疾病防控赢得宝贵时间。这款产品是我校教授金梅林团队与科前生物合作研发的成果,并实现了量产。高校与企业合作研发,让产业发展提速。科前生物瞄准科技创新三个面向,成为今年上交所首批受理的唯一一家生物医药企业。4月24日,蒋超良视察了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动物疫苗产品用途,通过安防监控系统察看生产流程,询问禽流感、非洲猪瘟防治技术最新进展,对技术成果予以肯定。

围绕凝练湖北高质量发展特色推出的系列报道指出,推动“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布局落地落实,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一动力源,这是武汉作为“主中心”的责任与担当。通过持续不断创新,武汉创建综合性国家产业创新中心的步伐不断加快,在未来产业的迭代中加速布局,高质量发展动力更足。

金梅林教授长期从事动物流感、猪链球菌病等人兽共患病和新发重要动物疫病的病原学、流行病学、致病机制、新型疫苗和诊断制剂等方面的研究并取得重大成果,为提高养殖效益、促进公共卫生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

视频连接:http://m.hbtv.com.cn/p/1695370.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