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荆楚网】从舌尖到心田 华农2019食文化节烹出育人新味道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郝菁 通讯员刘涛、蔡梦倩、林心竹)4月21日,由湖北省食品科学技术协会、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主办的第四届食文化节暨第六届“卓越·亚太中慧杯”肉类加工大赛在该校食科院大学生众创空间举行。

据了解,活动分为食文化节、肉制品加工大赛、食品营养安全行课程设计大赛三个环节。活动现场,由学生们自主研发设计的18个作品被逐一陈列在美食展示区,各个设计团队的成员站在对应展台向观众介绍自己的产品。“豌豆三巨头”“酱'心独具—酱芯肉丸”“小肚鸡肠”“缚鸡汁力”……从别出心裁的名字中团队的用心便可见一斑。到场的观众可以领取各产品的试吃小样,并根据自己的喜好为三个最中意的作品投票。观众投票与团队答辩评分将按比例折算,计为各团队的最终成绩

学校党委书记高翅、党委副书记姚江林、王从严、副校长杨少波、湖北省食安办相关领导与部分企业人员与来自校内外的百余名同学共赏盛宴。“食品本身能够反映出一个人对生活的热爱程度,创意无处不在,热爱生活的人就会有无限的创造可能。”高翅聆听了参赛同学的讲解,并从摆盘、食材、创意等方面提出问题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并笑称看了同学们的创意作品,他都有了自己下厨房进行创新设计的冲动。

除传统项目以外,本次活动在往年基础上还新增了“食品营养安全湖北行”和“‘知·食’互动讲堂课程设计大赛”两大板块,由食科院与地方政府以“校地协同,师生融合”形式联合开展的“食品营养安全湖北行”大规模专项宣讲实践活动,通过大赛鼓励学生结合专业知识,对宣讲课程进行创新性研发,进一步提升后续宣讲活动的质量和效果。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