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长江云】“绿色中国”系列精品实景交互课程在华农开课

4月24日下午,由华中农业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同主办的“绿色中国”系列精品实景交互课程在华农分会场开课。本次课程以高质量发展:绿色+科技+产业为主题,通过现场实景交互的方式实现了两校三地的实时互动。7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恺作了主题为“绿色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从“坚持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展开论述。李恺表示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关系归根到底就是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要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她提出了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号召大家从自己做起,身体力行为环境保护做出贡献。在谈到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时,她表示要实现四个转变:即增长速度由高速增长向中高速增长转变;发展方式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率型转变:经济结构由增产扩能为主向调整存量、做优增量并举转变;发展动力由主要依靠资源和低成本劳动力向创新驱动转变。

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学振带来了题为“两山理论背景下的渔业绿色发展之路”的报告。他从产量、人均、养殖水体三个方面出发,用详实的数据说明了目前我国水产品人均占有量低、养殖区域紧缺的发展现状。张学振表示,未来的渔业发展应该逐步实现集约化、规模化、可追溯的综合种养模式;以创新为驱动力助推水产品加工和名特优品种养殖,满足老百姓“吃好鱼”的需求。最后,他向大家展示了桑基渔塘、双水双绿、集装箱养鱼、鱼菜共生、跑道养鱼等现代化渔业模式。

来源:湖北经视《经视直播》 / 记者:刘思阳 / 通讯员:刘涛 王鑫月 / 编辑:汤巧霞 / 主编:天然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