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北省作物学会在校成立

核心提示: 4月29日,湖北省作物学会在我校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当选名誉理事长,我校彭少兵教授当选学会首届理事长,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黄见良教授当选学会党支部书记。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真梅 齐晓丽)4月29日上午,湖北省作物学会成立大会暨湖北省作物学会第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湖北省作物学会是经湖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批准成立的学术团体。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副校长姚江林、省农业农村厅领导以及来自武汉大学、湖北大学、长江大学及地市农科院等单位150多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作物学会、省科学技术协会领导莅临指导。大会由我校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主持。

姚江林回顾了湖北省作物学会的筹备背景及历程,希望学会作为一个共同体,成为湖北省作物科学学术交流、科技创新和科普传播平台,为湖北省粮食、食品与环境安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力量。他表示,作为湖北省农业发展的战略智库,作物学会的成立必将推动我省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

省科协副主席余军、省农业厅总农艺师肖长惜、中国作物学会副秘书长杨克理分别对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认为湖北省作物学会的成立对推进湖北农业向绿色、高效、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学会发挥湖北省作物学科人才优势,成为乡村振兴、农村人才培养、成果集成示范的主力军,促进我省优势和特色农业发展,推进我省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为湖北省和长江经济带的绿色发展做贡献。

彭少兵教授代表学会发起人作了学会筹备工作报告。随后,黄见良教授介绍了学会章程及相关管理制度起草情况,会议审议并表决了学会章程等有关制度。学会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了学会理事和负责人,选举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担任名誉理事长,彭少兵教授担任学会首届会理事长,黄见良教授担任学会党支部书记。随后召开了湖北省作物学会第一届全体理事会议和党支部会议。湖北省科协学会部杜美仪处长全程参加了成立大会,并对学会成立后登记备案和运行管理工作进行了指导。

会后我校张献龙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师家勤博士、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游艾青、我校彭少兵教授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审核人:崔克辉

责任编辑:周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