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校召开

核心提示: 12月8日,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5所高校的140多名学者围绕“数量经济学与湖北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啸宇)12月8日,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5所高校的140多名学者围绕“数量经济学与湖北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致欢迎词,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校历史底蕴,并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到会的各位学者表示欢迎。湖北省社科联副主席张明新到会作讲话,他对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近几年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学会未来发展提出了要将个人、学会、社会价值有效统一的新要求和新希望。学会理事长魏龙作工作报告。

年会的主旨报告环节由学会副理事长、武汉大学教授邹薇主持。武汉大学方迎风、华中科技大学文旷宇、华中师范大学涂正革和我校何可等四位学者先后以《中国扶贫将走向哪里?基于扶贫政策演进下的贫困动态分解分析》《Electricity Demand Forecasting and Risk Management Using Gaussian Process Model with Error Propagation》《中国式的环境治理——晋升、民生与法治》以及《农业碳交易的政策效应评估》为题,从数量经济学理论、方法和应用等各方面汇报了各自的学术研究成果,为与会代表提供了一场代表湖北数量经济学界水平的学术盛宴。

下午的会议设3个分会场,70多位报告人与大家分别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开展相关交流。本次学术年会受到湖北省众多数量经济学学者的高度重视,他们踊跃投稿,积极参会。大会共收到论文96篇,通过汇报交流与专家评审,大会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6篇、二等奖11篇和优秀奖13篇。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何培培、张丰翼、王晓敏三人获得优秀论文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张俊飚教授获特别贡献奖。

审核人:张俊飚

责任编辑:尹修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