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长江日报】像玩游戏一样养猪,3D智能养猪将应用“猪脸识别”

何京翔博士解读3D智能养猪。摄影:通讯员刘涛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9日讯 3D智能养猪能够让猪倌像玩游戏一样养猪。5月18日,影子科技在汉发布华中农业大学专家团队参与研发的两项新成果,3D智能养猪应用、5G智能农牧应用均引起行业高度关注。

什么是3D智能养猪?影子科技CEO何京翔博士说,目前相关的互联网产品界面是2D的、扁平化的,带来的产品体验也都是纯“线上”的,用户很难将产品界面与现实场景联系起来。此次研发的3D“未来猪场”,利用多种现代技术手段,将线下真实猪场变成线上3D猪场,能在线上轻松查看猪场生产管理情况、猪的生长和发情情况、猪舍环境参数、猪的异常状况等,还能优化生产管理流程和养殖生产工艺,让管理猪场变得像“玩游戏”一样简单有趣。

同时,5G网络结合“未来猪场”的全新3D体验,也有助于推动智能养猪的发展。据悉,未来猪场已经在亚洲最大的13层楼房养猪场——广西桂妃山猪场落地。

“未来猪场”的打造,离不开华中农业大学专家团队的支持。从去年起,影子科技联合扬翔股份,与该校开展了全面战略合作,包括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 华中农大副校长姚江林介绍,该校著名动物疫病防控专家陈焕春院士担任影子科技顾问,该校信息学院、理学院、工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等学院的20多位学者也加入企业的特聘科学家团队。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索智能养殖新路径。“猪脸识别”、影子智能引擎、3D智能养猪、5G在农牧业的应用等一系列技术和产品,都是华中农大教授共同参与研发的标志性成果。(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刘涛 舒萌 )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