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研究项目成果著作出版

核心提示:近日获悉,陈焕春院士主持的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研究项目成果《新常态下中国高等农业教育发展战略研究》《中外高等农业教育的实践经验与改革趋向》《供需视域下中国高等农业教育发展调研报告》等三部著作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封面(2)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龚管)近日获悉,由陈焕春院士主持的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研究项目课题组撰写、编著的《新常态下中国高等农业教育发展战略研究》《中外高等农业教育的实践经验与改革趋向》《供需视域下中国高等农业教育发展调研报告》等三部著作已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这三部著作是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研究项目“新常态下中国高等农业教育发展战略研究”的重要研究成果。该项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陈焕春教授主持,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等9所高校参与承担项目研究工作。

《新常态下中国高等农业教育发展战略研究》是基于项目研究报告撰写而成的专著,是该研究项目的核心成果;《供需视域下中国高等农业教育发展调研报告》包括项目组基于国内70余所涉农高校、50余家代表性企业、20余家农林科研院所、2个典型省份,以及美国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荷兰瓦格宁根大学、德国霍恩海姆大学等世界一流农科大学实地考察和调研而形成的13篇调研报告,是该研究项目核心成果的重要支撑;《中外高等农业教育的实践经验与改革趋向》是由中国工程院主办,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和中国工程院教育委员会联合承办的“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国际高等农业教育论坛暨中外大学校长论坛”的论文精选,也是该研究项目的成果汇编,包括25篇研究论文。

三部著作从产业需求出发,探寻国际高等农业教育发展规律,针对新常态下我国“三农”发展的新变化和新需求,借鉴中外高等农业教育发展的经验做法,提出了新常态下中国高等农业教育的发展战略和政策建议,对推动中国高等农业教育促进中国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将有所裨益。

审核人 王鹏

责任编辑: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