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体育部赴阳新帮扶山区儿童

核心提示:5月31日,体育部党总支率全体教职工赴阳新县王英镇毛坪完全小学,与该校师生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并举办一年一度的田径运动会,开展第十九次对口帮扶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庞万通) 5月31日,体育部党总支率全体教职工赴阳新县王英镇毛坪完全小学,与该校师生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并举办一年一度的田径运动会,开展第十九次对口帮扶活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张迎春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将党员们捐资物品赠送给毛坪完全小学。并以“不忘初心对口帮扶,凝心聚力携手同行”为题致以节日的问候,毛坪完全小学蔡克家校长对体育部自2010年以来的十年帮扶活动进行了回顾,总结了取得的成绩,并回赠了“结对关爱 倾心帮扶”的锦旗,表达了毛坪完全小学全体师生的真诚谢意。

田径运动会前,青年教师施克进带领体育部的老师与毛坪完全小学师生互动热身,共跳团队舞蹈“凯歌加油曲”。随着时尚动感的音乐节拍,师生们热情共舞,欢乐美好的节日气息撒满了四面环山、条件简陋的乡村小学。

随后,50m跑、立定跳远、跳绳(1分钟)、实心球前抛(0.5公斤)、仰卧起坐(1分钟)等项目相继开展比赛。比赛中,小朋友们激情高昂,奋力拼搏。老师们检录、计时、测距、计数,记录认真负责,有条不紊。根据比赛成绩,每个项目设立了一、二、三等奖。据运动会总裁判长龙波老师介绍,毛坪完全小学田径运动会从无到有,逐步规范,日趋完善。与往届相比,本届运动会学生的参赛热情高,准备充分,有不少同学参与多个兼项,学生的身体素质有所提高,运动技能显著提升。

毛坪完全小学是一所地处国家级贫困县阳新县最偏远的山区小学。该校学生90%以上为留守儿童,无专业的体育、艺术、音乐教师,学生体育运动难以开展。自我校体育部2010年11月开启对口帮扶以来,毛坪完全小学一直坚持举行一年一度的田径运动会。

据悉,本次活动是我校体育部结对帮扶毛坪小学的第19次支教活动。张迎春表示,体育部将继续加强毛坪完全小学“党员活动实践基地”的建设,深入了解农村体育教育实际,及时跟踪学生体质调研,发挥高校体育教育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丰富党员思想教育形式,巩固学习成效,积极探索建立党员实践基地对口帮扶的长效机制。

审核人 张迎春

责任编辑:谢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