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教育部专家组实地调研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核心提示:6月11日, 2019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教育部专家组一行4人来校开展实地调研。专家组肯定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专家正在听同学介绍他们团队创造的实时监控机器人【学通社记者 李靖威 摄】
听同学们介绍实时监控机器人

专家在观看双水双绿小龙虾创业组的获奖墙【学通社记者 李靖威 摄】
观看双水双绿小龙虾创业组获奖墙

实地调研反馈会【学通社记者梁梦澜 摄】

调研反馈会(学通社记者 李靖威 梁梦澜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玢瑶)6月11日, 2019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教育部专家组一行4人来校开展实地调研。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丁雪峰,校领导高翅、李召虎、王从严、吴平,学校创新创业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和创新创业研究中心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

上午,校长李召虎向专家组汇报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总体情况,从全方位保障体系、系统性教学体系、多层次训练平台、精细化指导服务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格局,从多元化的教育教学模式、创新性的双百案例课程、全覆盖的专业赛事三个角度展示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特色。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分别召开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听取了教师和学生对创新创业教育及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同时,专家组还查阅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文档,核查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有关数据和统计资料,核实教学计划、创业经费预决算、人事编制等工作的落实情况。

随后,专家组一行走访了大学生创业孵化器、创业信息平台和工学院工科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在武汉水之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专家组了解了吴定心博士的“奇妙微生物”,勉励他服务绿水青山,继续把产业做大做强;在武汉授渔水产科技有限公司,专家组品尝了创业团队提供的小龙虾即食产品,鼓励团队要进一步利用专业知识为养殖户传经送宝,助力脱贫攻坚,带动农民发家致富。

下午,专家组召开实地调研意见反馈会。他们充分肯定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学校注重科创融合,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准确定位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建立多元化的教育教学模式,专家组对此给予肯定,并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高翅总结发言。他表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是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突破口,是学校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学校要把专家组调研作为自省的契机,把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做得更好,努力培养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有家国情怀的一流创新创业人才。

审核人:刘广乐

责任编辑:蔡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