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毕业季】王朝阳同学个人插画作品展开展

核心提示: 6月12日下午,我校2015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王朝阳同学个人插画作品展在图书馆五楼汇雅书邨开展。展览由文法学院艺术设计系和图书馆主办,学校文化建设委员会指导。为应届毕业生举办个展,是今年毕业季的活动之一。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孙长虹)6月12日下午,我校2015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王朝阳同学个人插画作品展在图书馆五楼汇雅书邨开展。展览由文法学院艺术设计系和图书馆主办,学校文化建设委员会指导。为应届毕业生举办个展,是今年毕业季的活动之一。

王朝阳作品1 【学通社记者 唐璐 摄】_副本_副本

王朝阳同学插画作品

王朝阳在大学期间是视觉中国签约插画师、新浪微博认证画师、涂鸦王国资深认证画师,多种插画作品已公开出版。他的插图作品均为青春校园题材,画风干净、单纯、唯美,有着校园青年的淡淡的孤独和忧伤,同时有渗透着浅浅的温暖和浪漫,有着感人的力量和情绪。本次展览以“孤独”为主题,是他人生中的第一个画展,共展出王朝阳同学在校期间创作的46幅作品,其中包括“冬日班车”系列插画、“白冬长雪”系列插画、“伞骨”系列插画、“恋上画中人”系列插画以及动画视频演示等,还展出插画衍生的周边文创产品,如明信片、台历、记事本等。

王朝阳向高翅书记讲述自己的创作灵感及想通过作品传达的含义 【学通社记者 唐璐 摄】

王朝阳同学个人插画作品展开展(供图:学通社记者 唐璐 摄)

校领导高翅、姚江林、王从严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师生参观了展览。王朝阳向观众介绍了自己的部分作品。《陪月亮一起孤独》系列插画,描绘了在不同场景中的月亮,且均以月亮为主体物。他介绍道:“月亮象征着陪伴在我身边的人,像父母、老师、朋友同学等,在我孤独的时候给予我力量和希望。”而前不久为参加华为举办的手机主题设计大赛创作的作品则描绘出一个梦幻的场景:河流中的月亮、幽深的丛林以及穿过丛林的一束光,都给人以唯美的感觉。他说:“我想通过这样一个画面去探索表达美的方式,同时,那束光代表着希望,也通过这样一种方式表达对华为的支持。”他特别介绍到了一些以华农校园为背景和素材创作的插画作品。校园里不少场景被他提取出来,融入作品,成为他创作的唯美世界的场景。他还表示,画画是一件美好的事,如果能通过自己的作品给他人带来温暖那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参观完作品后,高翅对王朝阳说:“图书馆是学校的文化和精神地标,你的作品在图书馆展出,丰富了图书馆的文化,同时也提升了展览的规格。希望你以这次展览为重要起点,一路朝阳,今后能有更好的发展。”他还表示,有王朝阳这样的同学,是学校的骄傲。希望他以后能常回母校,再为学校的文化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指导本次活动举办的校园文化建设委员会彭光芒老师表示,从作品中我们感受到了王朝阳同学对生活的热爱。这些作品艺术性和思想性皆具,真实地反映出当代青年的内心状态、对生活的理解和感悟,也反映了王朝阳本人在校四年专业教育所达到的水准。作品展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也从一个侧面体现了我们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参观完展览后,食工1701班的部雪菲说道:“作品触动了我的内心,让我感受到了心底那份孤独,但也让我感受到了希望和生活的美好。”

据悉,此次展览为期一个月,将从6月12日持续到7月12号,展览从早上8点开始到晚上18点。

审核人:彭光芒

延伸阅读 专访王朝阳:“有时孤独”,永怀希望

责任编辑:孙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