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30届国际拟南芥大会在武汉举办

核心提示:6月17日上午,由华中农业大学承办的第30届国际拟南芥大会在湖北武汉开幕,来自全球的千名代表参会。

EAF215F78072C7893E8A426D126D9B14

59E95251B6AD68BBBA19410789EF24CD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晓齐)6月17日上午,第30届国际拟南芥大会在湖北武汉开幕。来自全球的正式注册代表、旁听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大会。国际拟南芥大会被公认为是全球植物科学领域水平最高的学术会议,这是该会议第二次来到中国举办。本届大会由华中农业大学承办,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湖北省遗传学会、武汉大学、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教授、王学路教授和杨维才研究员担任大会主席。

B9}H{4O@O2X`HWNO9UM`J_W

我校校长李召虎致开幕词

47CC95A4F4787B19E46FDCBCF85C4682

中国科学院院士许智宏致开幕词

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教授和中国科学院院士许智宏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们谈到, 与2007年在北京举办第18届国际拟南芥大会时相比,中国科学家在相关领域研究取得显著成就。拟南芥系列会议不仅推动了拟南芥研究的创新性进展,而且推动了国际上在重要作物研究中的重大进展。本次大会将对展示最新的研究成果、促进中国与世界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为期四天,持续到6月20日。大会共设计有208场学术报告,邀请了包括美国科学院院士Elliot Meyerowitz、董欣年、陈雪梅、邓兴旺、何胜阳、朱健康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许智宏、李家洋和曹晓风教授等一批在全球具有卓越声望的科学家作报告。

大会报告共分为7个专题,还有20个分会报告,主要议题有植物发育调控机制、植物抗病机制、植物激素、植物抗逆机制、植物基因组学、植物能源与代谢、植物信号转导以及从模式植物到作物研究等。同时,大会共收到国内外论文摘要400多篇,汇集了国际拟南芥研究的最新前沿学术成果。

1-2

大会邀请了一批在全球具有卓越声望的科学家作报告(供图:张东 晓齐)

本次会议设置了丰富的交流环节,包括208份墙报交流以及6场workshop(研讨会)。与此同时,会议期间还召开国际植物协会(GPC)的相关会议,以促进研究协作。

相关链接:新华社专访王学路教授:我国在拟南芥研究的各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审核人:胡红红

责任编辑:杨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