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论证会

核心提示:6月1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论证会。会议提出,专项建设要服务于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服务于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坚持专项扶基扶急扶弱,坚持公共开放共享。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晓峰) 6月1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论证会。校领导姚江林、吴平、郭刚奇,学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相关领导参加论证会。会议由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副部长秦长平主持。

项目申报单位逐一从项目概况、项目内容和预算、绩效目标等方面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充分讨论,对照绩效目标评审要求,就项目必要性、方案可行性、预算合理性、绩效目标科学性、存在问题等充分发表意见,并建议相关维修改造项目要全盘考虑,协同推进。

校领导姚江林、吴平、郭刚奇强调,专项论证的过程就是专项再谋划、再深化、再细化的过程。专项建设要服务于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服务于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坚持专项扶基扶急扶弱,坚持公共开放共享。一是要有宏观思维,要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来谋划“大项目”,从更全局的角度、更长远的目标出发,既要解决“点”的问题,更要解决“面”、“区域”的问题。二是要有系统思维,各单位要再研究、再论证,对照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基本工作要求,深入分析每项内容是否可行?是否必要?避免重复低端建设内容,确保专项内容更全面、预算更精准,绩效目标更科学。三是要有改革精神,各单位主动创业、勇于改革的精神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要敢于谋划项目、善于谋划项目,以时不我待的担当和使命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有绩效意识。绩效导向是专项谋划和执行的关键,要深化绩效目标论证分析,细化专项绩效目标的每项指标,要确保专项绩效目标是科学的、可执行的、可评价的。

据悉,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是中央财政预算安排的,主要用于支持房屋修缮、设备资料购置、基础设施维修改造、建设项目配套工程等方面。本次专项论证主要涉及教学楼、宿舍、食堂、体育馆、图书馆、公共实验室等房屋修缮项目,以及教学实习基地、水、电、校园道路、校园环境、消防技防等基础设施维修改造项目。

审核人:张永卓

责任编辑:孙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