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光明日报】放飞“梦想星空”:华中农业大学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

核心提示:6月22日上午,2019年华中农业大学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狮子山广场举行。斜风细雨中,4100余名毕业生、3000余名家长、2000余名在校师生共同见证这一庄严时刻。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锐 通讯员蒋朝常)6月22日上午,2019年华中农业大学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狮子山广场举行。斜风细雨中,4100余名毕业生、3000余名家长、2000余名在校师生共同见证这一庄严时刻。

集会广场北端,华中农业大学校徽高悬,校训“勤读力耕、立己达人”八个大字居于两侧。

副校长吴平教授宣读了《华中农业大学关于2019年夏季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决定》,学校授予杨文君等277名同学博士学位、授予黄杰等1525名同学硕士学位、授予安琪等3957名同学学士学位。数千名华农学子开启梦想,扬帆远航。

1

最后一课,语重心长。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教授,以《做求真务实的追梦人、行稳致远的奋进者》为题,与大家临行话别。

李召虎说,求真务实、行稳致远,就必须经受艰苦磨炼,必须坚持追求真善美,必须坚持有效阅读。他希望大家牢记曾经立下的振兴乡村、复兴民族、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在磨砺中自我完善,强大内心;成就自我,造福人类。未来之路不管是顺境还是逆境,希望大家砥砺奋进的故事都成为“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精彩篇章。

教师代表徐强教授给毕业生们讲了一堂关于“一棵树”的微课。他借用树与恐龙的对比告诉大家:越简单、越强大,越复杂、越脆弱;要像树一样积极向上生长、寻找阳光;要像树一样持之以恒补充“营养”;要像树一样清理坏习惯和坏情绪等“病虫害”。

2

黄金波同学分享了从自卑胆怯到追逐梦想,再到获得荣誉、矢志科研、最终让自己的科研梦想“生根发芽”的励志故事。他坚信,母校就是自己一生的光辉与荣耀,他表示,将秉承“勤读力耕、立己达人”和“追求卓越,激扬梦想”精神,为当科学家的梦想而执着追求。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对毕业生说:“愿大家在今后的人生路上坚持创新、创业、创造,在人生新征程中锻造人品、打造产品、提高水平。”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了“梦想星空”毕业鼓励环节。他说,“梦想”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永远牢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殷嘱托,在校园我们为中华复兴而读书,走出校园为中华复兴而奋斗;“星空”即“大我”,母校坚信每位毕业生都是浩瀚宇宙中闪亮的星,同属“狮子座”的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精神,那就是“勤读力耕、立己达人”。他鼓励同学们在新时代走好人生路,要做到既“仰望星空”又 “脚踏实地”。他说:“呼吸宇宙、吐纳风云之人就要有海天之怀、华夏之魂。”

毕业典礼在万人齐唱《华中农业大学校歌》声中结束。“勤读力耕肩重任,立己达人图自强”成为偌大文化广场的最强音。

责任编辑:黄雅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