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同过“政治生日”

核心提示: 7月1日下午,理学院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2019级寝室导师聘任仪式,全体教职工党员同过“政治生日”,副校长吴平参加活动并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奎)7月1日下午,理学院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2019级寝室导师聘任仪式,全体教职工党员同过“政治生日”。副校长吴平参加活动并讲话,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理学院院长陈浩主持。

活动伊始,理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带领全体人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接着,大会表彰了获得学院奖励的数学与统计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等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王贤锋等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王运等17名优秀共产党员、李欣然等17名“公益育人贡献奖”获得者,并为化学系“牵手行动”团队和学院“外派赴扬翔”团队颁发“志愿服务贡献奖”、为2019级寝室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三位获奖代表和两位寝室导师代表讲述了自己或所在团队的故事,为师生传递大爱情怀。化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江洪讲述了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定期开展理论学习、围绕中心工作促党建、规范支部组织生活、积极发展新党员和开展公益活动,让上级党组织放心、让师生满意的故事。优秀共产党员教职工代表雷红伟认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同过“政治生日”很有意义,他将不忘入党入职之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之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代表陈明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历程,谈到今后他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习贯彻落实好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理学院寝室导师制发起人之一的孙玲琍分享了她先后担任七届寝室导师的故事,认为寝室导师侧重对大学生的专业指导和扮演个性化发展引路人的角色,与辅导员、班主任有效联动,在全员育人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梁建功代表全体2019级寝室导师承诺将对新生的思想、学习、操行、规划等方面进行全面引导,让大一学生在最短时间适应大学生活,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吴平充分肯定了理学院在党建工作、学院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埋头干实事、共画同心圆,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全体理学人致敬。她对老师们提出三个方面的期望:一是要立德树人,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希望理学院的174位老师始终怀着育人、爱生的赤子之心,坚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秉承“启迪智慧、滋养生命、唤醒灵魂”的使命感,争当“四有”好老师,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融入工作的方方面面。二是要课程思政,坚持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统一,推进价值引领、能力培养、知识传授有机融合。三是要追求卓越,坚持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用无私忘我的担当精神来甘愿俯身做学生的园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来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据悉,理学院每年组织教工、党员上好三节“一个都不能少”的特殊党课:第一堂是加强“党风党性”教育的“三性”课堂,每年“七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党员教师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增强党员的思想性、先锋性和责任性。第二堂是加强“师德师风”教育的“三感”课堂,每年教师节组织庆祝活动暨新教师入职宣誓,提醒党员教师不忘入党之初心、大学之初心、教育之初心,增强教师的获得感、仪式感、荣誉感。第三堂是“四导”的公益爱心课堂,组织公益育人总结表彰分享会,要求党员教师和党外教授为学生“导思想、导规划、导学问、导操行”,增强教师的公益心、奉献心、仁爱心。

审核人 成协设

责任编辑:谢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