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文法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7月1日下午,文法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人文楼副楼A301会议室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7月1日下午,文法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人文楼副楼A301会议室举行。学院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6月份入党的师生党员代表及行政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主题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过集体“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主持。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与会师生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向14位6月份入党的师生党员代表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与会党员代表分享入党初心。社会学教工党支部书记田北海教授谈道,作为高校教师党员与社会科学工作者,将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干事创业敢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本创新,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我感谢社会学、感谢华农,我会认认真真做一名好老师,兢兢业业做一名好员工,勤勤恳恳做一名好党员,努力把学生教好,把专业办好。”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翠娥教授回忆了自己与华农、与社会学的情愫。

研究生代表李嘉欣和本科生代表陈泰旭分享了身边党员不忘初心的故事。他们表示会学好过硬本领,将他们这代人的责任与担当传承下去,走好他们的长征路。有36年党龄的行政教工党支部王灿同志说:“我是1983年入党的,这么多年来,不管是在西藏边防修路,还是在中越战争前夕主动报名,入党宣誓时的承诺没有改变”。副院长孙站成谈到,在文法学院工作一个多月来,身边的同志立足本职岗位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精神感动了他,新岗位、新职责,他将加倍努力、履职尽责,践行初心使命。党委副书记周治瑜说,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应该牢记“党姓”、规范“党形”、锤炼“党性”、履行“党诺”,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党委书记瞿明勇分享体会并总结发言。他说,共产党员一生要珍惜两次生命,一次是自然生命 、一次是政治生命,两者应该是等同的。珍惜自然生命我们要孝敬父母,珍惜政治生命我们要感恩组织。今天的集体“政治生日”活动就是为了让师生党员回忆党组织的培养历程,强化宗旨意识,牢记入党誓言,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与奉献精神。他说,不忘初心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政治定力与本色;就是要心怀感恩,感恩自然生命与政治生命,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就是要敬畏岗位、敬畏职责与使命。

最后,他对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教职员工提了五点希望:一是要更加凝心聚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围绕第十次党代会目标,对标对表找差距、抓落实;二是要强化文化素养,作为人文社科学院,要追求真善美,提高精气神;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要认真学习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目标蓝图制定个人“施工图”;四是要强化实践创新,人文社科的师生应该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实践与祖国和人民同心、同向、同行;五是要强化攻坚精神,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做贡献。

据悉,近期文法学院党委还慰问了生活困难、生病师生党员18人。后期,学院还将通过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参观学习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和调查研究等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审核人:周治瑜

责任编辑:王晟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