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部署假期前后重点工作

核心提示:7月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部署假期前后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部署了假期前后重点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思宣)7月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部署假期前后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部署了假期前后重点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全体校领导、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主持了会议。

李召虎从八个方面部署了假期重点工作。第一,抓好校园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要始终把安全扛在肩上、抓在手中;第二,要全面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要有施工图、时间表、任务单,把党代会精神融入工作的方方面面;第三,加强“双一流”建设工作,对标国际一流,全面系统探索“双一流”建设与投入机制;第四,做好本科生培养工作,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凝练教育思想大讨论成果,培育时代新人;第五,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更加重视质量提升,创新研究生培养方式;第六,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搭建高水平合作平台,在“教授引领国际交流”“一带一路”等方面需要进一步破题;第七,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注重内涵式发展,要面向“十四五”规划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实现科教平台资源共享和充分利用;第八,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解放思想、精准引才、健全机制、内涵发展,挖掘现有人才队伍的潜力,推进人才强校。

李召虎强调,机构改革后,各单位工作要到位、要协调,要以师生为中心,要坚持放管服,“放”就是释放活力,“管”就是管住底线,“服”就是做好服务。各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形成合力,形成战斗力,高标准、严要求,展现学校新时期的新气象、新高度、新引领。

高翅强调,2019年是学校的新甲子元年,新使命、新作为、新征程,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他指出,学校在新时期唯一的不变就是“变”,古人有言“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世而制”,又说“君子藏器于身,待时而动”,各单位负责人要利用暑假的宝贵时间抓学习、做调研、勤思考、重谋划、抓落实,做好学校重点工作。

高翅从四个方面对假期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要“对标对表找差距”。正视困难和差距,才能强弱项、补短板,要全面梳理、审视、总结全年工作要点,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等一系列重点工作。二是“全面谋划抓工期”。要深入贯彻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体现“五个始终坚持”,要有忧患意识、引领意识、战略意识、底线意识,认真组织开展暑期工作研讨会。三是要“改革创新高质量”。上半年的改革创新工作卓有成效,激发了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活力,要继续探索创新,进一步激发新动力、新活力,展现新气象、新质量、新高度。“大部制”要建机制、立规矩、讲规范,不能“新时代走老套路”,或者“老瓶装老酒,新瓶装老酒”,要探索让师生员工有获得感的高效能运行机制和优质服务。四是要“率先垂范务实行”。干部一定要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优良党风正校风促教风带学风,特别要真心关心青年教师,率先垂范、务实重行,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

审核人:程华东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