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式举行

核心提示: 7月4日下午,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式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咏祺 张怡洁 闵婧) 7月4日下午,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式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吴平,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校团委书记彭小川主持出征式。

出征式上,视频短片“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回顾了近年来学校开展“守护一江碧水”“助力脱贫攻坚”等社会实践活动情况。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学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1702班孙雪洋汇报了社会实践筹备情况,并代表参与社会实践的全体同学郑重承诺,一定不忘初心,深入基层,学以致用,带着青年人的热情与创造力,用心服务人民、奉献社会。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王鲁峰代表社会实践指导老师发言。他谈道,暑期社会实践是实现知行合一、结交良师益友、体会人生百味的重要途径。他鼓励同学们动起来、走出去、静下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华农精神,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吴平在出征动员讲话中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热爱伟大祖国,带着一双主动认知的眼睛去“发现中国",认真感受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新成就,从内心深处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勇担时代责任,“带着问题来、带着思考走”,将学科专业、实践地需求和自身优势相结合,用科学的思维方法来分析理解问题。同时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展现青年人的“精气神”。三是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进行合理的内容安排,虚心向人民群众“取经”,真正将社会实践作为知行结合的途径。四是祝愿大家信心满怀而去,平安顺利归来。把华农学子稳重、自信、坚毅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现给社会。

出征式结束后,文法学院教授张翠娥、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刘文奎、校团委严文高分别就社会实践调研实务培训、社会实践安全知识以及组织宣传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专项培训。

据悉,自5月25日启动社会实践项目申报以来,全校同学围绕“强国时代青年基层行”“守护一江碧水”“助力脱贫攻坚”等主题积极联系实践地点、拟定实践计划、组建实践团队,最终立项资助152支校级团队,572支院级团队,4709名同学参与团队社会实践。

审核人:彭小川

责任编辑:孙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