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领导检查校园建设和安全保卫工作

核心提示: 7月19日下午,校长李召虎、副校长郭刚奇等一行实地检查了学校基本建设、楼宇修缮、环境治理及安全保卫工作,并慰问了一线施工人员和安全保卫人员。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晓峰)7月19日下午,校长李召虎、副校长郭刚奇等一行实地检查了学校基本建设、楼宇修缮、环境治理及安全保卫工作,并慰问了一线施工人员和安全保卫人员。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学生公寓(七期)、工科创新与实训基地、农业科技创新综合实验楼等三个在建基本建设项目,察看了学生宿舍维修改造、南湖周边科研基地污水治理等工作现场,慰问了网格巡逻的保卫人员。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在检查活动中详细介绍了在建工程建设项目的管理规划、施工组织设计,并就工程安全、质量、进度等保障措施进行了详细说明。

校长李召虎实地检查学生公寓(七期)施工现场_wps图片

校长李召虎等实地检查学生公寓(七期)施工现场

校长李召虎强调,当前学校基本建设任务正全面推进,要牢牢把握建设工程基本规律,科学管理,规范施工,严格控制施工工程各环节。要树立质量意识,将高质量发展落实到工程施工全过程,加强质量监管,高标准严要求对待每项施工细节,不能在质量问题上有任何马虎。要树立安全意识,现场施工管理人员要严控施工安全各环节,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暑期是黄金施工期,面临着天气热、工期紧、任务重等实际困难,不能因为任何原因而忽视安全,要紧绷安全这根弦不放松。要树立绿色理念,遵循“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要在污水处理和环境治理等问题上下大功夫,与相关政府部门保持密切联络,把握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推进“美丽华农”建设。

据悉,今年学校在建基本建设工程有学生公寓(七期)、工科创新与实训基地、农业科技创新综合实验楼、幼儿园扩建等4个项目,在建修缮及改造工程共32项,涉及第二运动场维修改造、大学生活动中心空调改造、西北门周边及博园食堂东侧环境改造、图书馆屋面防水、学生宿舍公共区域维修改造等项目,暑期参与施工人员约500余人,施工监管人员60余人。同时,学校暑期投入充足安保力量,正常开展校园巡逻、消防和技防设施维护等工作,重点加强学生宿舍、图书馆等维修改造施工区域的安全保卫工作,保障假期校园安全稳定。

审核人:秦长平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