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邓秀新院士赴广东郁南参加柑橘产业论坛

核心提示: 7月28日,邓秀新院士一行赴广东省郁南县参加2019年中国无核黄皮文化节活动和柑橘产业论坛。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傅强)7月28日,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我校邓秀新院士一行赴广东省郁南县参加2019年中国无核黄皮文化节活动和柑橘产业论坛。

邓秀新院士为郁南县全县干部做了“柑橘产业发展实践和体会”的专题报告,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果盘子”提供了专业性的指导。期间,邓秀新调研了郁南县无核黄皮产业基地和砂糖橘产业基地,并深入果园与果农深入交流,根据实际情况为当地果农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

我校邓秀新、傅廷栋、程运江、徐强等4位学者被郁南县聘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顾问。农业农村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农科院果树所等有关单位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据悉,广东省郁南县是中国无核黄皮之乡,目前郁南县无核黄皮种植面积10万余亩,是该县乡村产业兴旺、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产业。

审核人:程运江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