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青平访问京都大学

核心提示:应日本京都大学邀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于8月14日至16日访问京都大学,园艺林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萧萧)应日本京都大学邀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于8月14日至16日访问京都大学,园艺林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青平考察调研了京都大学研究生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两校就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文化交流等领域展开座谈交流。京都大学副校长河野泰之、国际高等教育院长宫川恒、农学部部长村上章、原农学部部长绳田荣治、农学研究科教授田尾龙太郎等参加座谈。

河野泰之对青平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作为分管国际事务的副校长,河野泰之认为,大学的国际合作是学校开放和发展的最有效办法,不仅有助于人才培养和创新研究,还有助于推动文化交流和文化多样性,高水平大学应成为国际研究人员聚集的平台,分享和传播创造的知识,促进科学技术的创新和交流。

青平对京都大学的热情邀请表达感谢并对京都大学研究教育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他说:“高水平的研究生教育和良好研究氛围造就了京都大学10 位诺贝尔奖、2位菲尔兹奖、1位高斯奖和5位拉斯克奖获得者,这是学校办学水平的直接体现,形成了巨大的社会效应和良好的学校声誉。”他表示,华中农业大学和京都大学高水平学科应进一步推进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全面合作,重点加强本科交换生交流和研究生教育合作,同时在经济学等人文社科领域开展与京都大学的交流,在学校层面推动并形成两校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访问期间,青平为来自亚洲16所高水平大学师生做了题为“中国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学术报告,参观了京都大学文书馆、农学与生命科学实验室和试验地,并看望了正在京都大学学习交换的我校本科生。

审核人:张宏荣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