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大学Giancarlo Fortino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核心提示:9月17日,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系教授Giancarlo Fortino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青平为Giancarlo Fortino教授颁发聘书

青平为Giancarlo Fortino教授颁发聘书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洪亮)9月17日,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系教授Giancarlo Fortino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副校长青平出席受聘仪式并颁发聘书。仪式由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拥军主持。

青平首先对Giancarlo Fortino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我校持续引进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者,充分发挥高端人才在学校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农业工程是农业现代化进程中的重点领域,学校在学科专业、结构调整中大力发展工科。青平希望Giancarlo Fortino教授能充分发挥所长助力工学院学科建设,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和学术影响力。

工学院副院长宗望远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工学院学科基础、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科研能力、成果转化及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希望双方能够结合现有的优势学科形成自己的专业特色,开拓农业物联网技术研究新方向,做出引领性的成果。

Giancarlo Fortino教授从学科设置、师资力量、专业优势、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卡拉布里亚大学。他表示,华中农业大学具有广阔的发展平台,他将竭尽所能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与我校进行深入的交流,双方共同努力推动新工科发展。

聘任仪式结束后,双方探讨了有关农业物联网未来发展的事项,并讨论了在人才交流及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交流细节。

人力资源部、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工学院教师代表参加聘任仪式。

审核人:宗望远

【人物链接】

Giancarlo Fortino,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系教授,IEEE和Springer物联网和人机交互领域专著出版委员会成员及发起人.在IEEE Trans. on Affective Computing, IEEE Trans. on Human-Machine Systems, IEEE IoT Journals, IEEE Sensors Journal, IEEE Access, JNCA, EAAI, INFFUS, Sensors MDPI, IJDSN等期刊中担任编辑及副主编,是IEEE高级会员及意大利IEEE SMC主席。他发表论文400余篇,其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计算机工程、物联网、多智能体及分布式系统,其中在顶级期刊发表论文120余篇、在IEEE组织出版合著书籍32本,作为组织者举办国际学术会议90余次。在2013-2018年世界高被引科学家排名中,他在计算机领域排名世界第五十六、物联网与传感器领域排名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蔡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