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生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10月16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教工党支部师生在一综A316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秋利 陈超奇)10月16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教工党支部师生在一综A316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生科学院生工教工党支部书记彭楠主持,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参与活动,与各位师生党员共同学习、亲切交流。

肖梦岚从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本任务、院校方案学习、如何做合格党员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她提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这一问题,肖梦岚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在政治上,要站稳政治立场,做坚定的党和人民利益的捍卫者;在思想上,要点亮理想信仰明灯,做执着的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在学习工作上,要牢记新时代青年使命,做社会主义建设的真诚实践者。”

随后,支部各老师分享了心得体会。

生科学院副院长唐铁军提到,主题教育主要要求县处级以上干部学习,但与干部一样,普通党员也应积极学习主题教育。他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精神的学习,强调“年轻干部要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安江谈及所在学院未来做法时表示,一要牢记使命,为一流学科建设做贡献;二要锐意改革,通过改革解决发展中的问题;三要克难攻坚,将各项工作做到位。

赵树淼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反思,提出以后要因材施教,对于学生严格要求、积极引导,同时积极关心学生。李明顺将团结的意识扎根于心,感受到祖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团结。陈振民提出在以后的主题党日活动中既要有课本式讲解,也要有深入交流,鼓励师生双向交流,及时沟通反馈,让自身的思想认识提高。丰明乾提出要具有忧患意识,做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活动最后,和希顺总结讲话。他表示,今天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进行学习与交流,不仅要学习理论,还要结合实践,要明白理论学习是重中之重,必须清楚国家的发展方向。和希顺同时还关心本科生的学业发展情况,指出本科生应把学习放在第一,不仅要学习课本上的知识,也要学习理论、学习精神。最后他强调,新时代的斗争精神是对马克思主义辩证法革命品格的坚持和发展,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在伟大斗争中砥砺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行,将初心与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实化于行。

审核人:彭楠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