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核心提示:11月7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进行自我检查。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玲)11月7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王平祥主持会议。

会议前,领导班子成员通过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讲党课以及集中研讨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了党章党规,重点对照《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自我检查,全面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分析材料,为专题会议的召开做出充分准备。

会上,王平祥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他表示,党员干部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要严格以党章为纲,做到对党忠诚;以准则为绳,规范自身行为;以条例为戒,严明政治规矩。

付裕贵等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对照《党章》5个方面、《准则》8个方面、《条例》5个方面中的“18个是否”,逐条逐项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从严从实标准,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将问题逐条讲清楚,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入查找践行初心使命方面不到位的问题,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找原因,做到了落细落小落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成员间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围绕查摆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达到了寻找差距、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审核人:王平祥

责任编辑:王姝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