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甜柿园再度开放采摘 吸引师生及游客近两千人

核心提示:11月2日,坐落在我校野芷花田东隅的柿子园再度开放采摘,吸引师生及游客近两千人采摘。

柿子【学通社记者 张晨夕 摄】

苹果脆柿(学通社记者 张晨夕 摄)

游客开心地摘苹果脆柿【学通社记者 田益铭 摄】

游客开心地采摘苹果脆柿(学通社记者 田益铭 摄)

小朋友在柿子田里愉快的玩耍【学通社记者孙嘉豪摄】

小朋友在柿子园里愉快的玩耍(学通社记者 孙嘉豪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11月2日,坐落在我校野芷花田东隅的柿子园再次开放,首日就吸引校内师生及武汉市民近500人前来。开放前四日,八百余棵柿子树上的近万斤柿子就大部被采摘,场面异常火爆。

据我校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绿化保洁服务中心主任张涛介绍,园中种植的品种为“阳丰”苹果脆柿,是我校园艺林学学院教授罗正荣团队研发的科研成果,也是我校“六个一”品牌开发的特色农产品之一。该品种性状优良、口感独特,既有苹果的甜脆口感,又有柿子的清甜香味。他谈道:“去年校庆年,绿保中心首次尝试开展果园采摘活动,为学校师生提供了一个体验秋收喜悦的机会,取得了良好反响。今年,采摘活动扩大了规模,武汉市民也参与了进来。”

周末,不少学校老师携家人一道前来柿园摘果赏秋,也有不少同学结伴而来。游客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尝试自己采摘:用手轻握柿子,再用剪刀顺着枝条根部剪断,一颗新鲜饱满的果实就被成功摘取。采摘之余,大家举着自己刚刚摘下的果实在柿子树下拍照留念,记录秋日的美好时光。动医1902班的高敬杰同学亲手采摘了三斤多柿子,他拎着自己的成果,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同学向我介绍了这次活动,今天我就来了,要真切体验一下这个过程,我也是第一次听说‘苹果脆柿’这个品种,感觉新鲜且有趣。”园林学院教师丁寄花老师带着家人来到柿子园,她谈道:“我之前就听说过罗老师研发的这个柿子品种,今天有幸品尝,味道和口感的确很独特。与家人一起体验采摘,别有滋味,也很有意义。”

审核人:陈生根

责任编辑:孙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