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自强社获公益未来青年实践大赛华中区域赛冠军

核心提示:11月30日,2019-2020公益未来 “垃圾投进趣”青年实践大赛华中区域赛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我校自强社组建的队伍凭借相关设计获佳绩。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捷 李璟)11月30日,2019-2020公益未来 “垃圾投进趣”青年实践大赛华中区域赛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华中地区安徽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10所高校共27只队伍参与此次比赛。我校自强社组建的队伍凭借 “伞携收纳器”项目获华中区域赛第一名。

据悉,公益未来“垃圾投进趣”项目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玛氏箭牌(中国)于2014年联合发起,旨在召集富有创意、热衷环保、敢于实践的青年学子,运用可持续思维和创新意识,策划环保方案并亲身参与公益实践,号召更多的社区居民自觉养成“包好不乱丢”的文明行为,并在参赛过程中挖掘自己的潜能,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

我校设计出的“伞携收纳器”是一种直接安装在伞把的伞套装置,为人们在雨天收伞提供便利,从而减少一次性塑料伞套的使用。我校另外一支团队依据随杯式压缩垃圾桶原理设计的“MT便利杯套”获得第三名。两支团队将于明年3月赴北京参与全国赛。

新长城华中农业大学自强社成立于2006年,2014年加入“本禹志愿服务队”分队,在中国扶贫基金会与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指导下,多次参加“大学生公益领袖集训营”“华中地区自强社交流”等活动,主办或承办“善行100”、垃圾分类回收、“微爱支教队”暑期社会实践等公益实践活动。

审核人:申沛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