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第二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核心提示:12月16日,校党委常委会召开第43次会议,专题听取第二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汇报,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翅主持会议,强调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聚焦主责主业抓好整改落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清朗狮山)12月16日,校党委常委会召开第43次会议,专题听取第二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汇报工作,研究部署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翅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济忠就巡察发现需要由相关职能部门协同整改的共性事项、被巡察学院党委制定整改方案的总体情况作了说明。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副校长严建兵列席会议。

动科动医学院、生科院、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和希顺、瞿明勇、程华东分别从如何聚焦政治整改、汇聚全院师生力量、对标对表反馈意见、建立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清单等方面作了汇报,并表示将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第一至第四巡察组组长刘朝晖、冯永平、程为民、龙健飞和巡察办主任李金发就被巡察学院党委制定整改工作方案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补充。

与会校党委常委对被巡察学院的整改方案逐一审阅研究,就方案的修改完善和确保整改落地见效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和要求。

高翅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被巡察学院党委要深化对政治巡察的认识,进一步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党建出问题是渎职”,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理清整改思路,进一步突出政治建设、学院班子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支部建设等整改重点;结合落实整改任务,学院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改造我们的学习》等经典名篇,运用科学的理论和方法正确处理矛盾、解决问题,确保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高度统一、步调一致;制定整改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处理好原则性与具体性的关系,力求达到可做应做、精准有力有效;整改过程要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和调动全院上下的积极性,要压实责任,努力做到整改工作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抓好整改落实见效是关键,要进一步细化责任领导、直接责任人和执行人的职责,要以师生的满意度和学院的事业发展状况作为整改效果的评价;学院党委、巡察组、巡察办要各负其责、形成联动机制,巡察组对整改工作负责到底,巡察办对整改工作加强督导紧盯不放。

审核人:余顺华

责任编辑:邓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