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19年度教学工作单项奖评选结果揭晓

核心提示: 1月3日,我校2019年“教学工作单项奖”评选会在人文楼A201举行,刘薇等11人荣获教学管理奖,何德华等11人荣获实践教学与管理奖,工程图学课程组等5个基层教学组织获评优秀基础教学组织。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叙杰)1月3日,我校2019年“教学工作单项奖”评选会在人文楼A201举行。副校长青平,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评选会由本科生院副院长李大鹏主持。17位教学管理奖、20位实践教学及管理奖、10个基层教学组织候选人(组织)参加评审。

评委在查阅申报材料和支撑材料基础上,现场投票产生获奖组织和个人。刘薇、曹震、秦喜秀、王中舰、刘惠芳、朱树国、袁谦、崔晓文、贺继鸿、帅起义、周爱菊等11人获评教学管理奖;何德华、袁芳亭、高大新、李翔、汤蓉、尹良芬、唐翠娥、李东芹、曾文华、袁继红、曾贞等11人获评实践教学与管理奖;工程图学课程组、经济学基础理论课程团队、蔬菜教研室、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系、作物学实验教学中心等5个基层教学组织获评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会上,青平肯定了教学工作单项奖评审的积极作用。他说,教学工作单项奖的评审调动了广大教职员工从事教育教学研究、教学改革和教学管理的积极性,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尤其是推进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有着积极的作用。青平围绕加强和改进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智德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要围绕以本为本,充分认识到社会需求、信息技术与国际环境对高等教育的冲击和挑战,主动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三是加强对教学规律的研究,让教学思想走在教学行为的前面,向外“输出”华农的教育模式。青平指出,本科教育教学战线要经常研讨本科教学,研究教育部文件和高等教育发展变化,开展新农科建设研究,以模式、专业和课程为切入点,开展改革和实践,他建议各学院继续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建设有“温度”的慕课,加大开放办学力度,引进国内外优质教学资源,搭建稳固的国内外高层次合作交流平台。

据悉,今年的教学工作单项奖评审体现两大变化,一是评审形式发生了变化,由以前的现场汇报为主改为查阅资料为主;二是投票环节采取在线投票的形式进行,提高了评审的效率和透明度。

审核人:申沛

责任编辑:邓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