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一届全国油菜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在校召开

核心提示:1月3日至5日,由我校主办、湖北省遗传协会协办、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一届全国油菜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分子一楼报告厅召开。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鲁少平)1月3日至5日,由我校主办、湖北省遗传协会协办、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一届全国油菜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分子一楼报告厅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全国从事油菜研究的多家单位共同发起。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研究员华玮、西南大学教授卢坤和我校郭亮教授担任执行主席。来自全国18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60余位代表以及我校150余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副校长严建兵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我校油菜研究的历史和概况。他表示,希望油菜科研工作者积极讨论,提出大胆想法,开展合作研究,将油菜基础研究推向一个更高的水平,为保障我国食用植物油安全做贡献。傅廷栋院士和王汉中院士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鼓励科研工作者要围绕产业问题背后的科学问题开展研究,取得原创性的研究成果,为油菜遗传改良提供理论支持。

本次研讨会上,22位参会代表围绕油菜基因组、油菜开花调控、油菜菌核病和油菜产量性状等内容作了学术报告,并进行了深入探讨,学者们为青年学者的报告作出了点评。参会代表表示,此次会议不仅加深了不同油菜研究领域之间的交流,而且促进了对各自研究方向的了解,为建立合作打下了重要基础。

审核人:郭亮

责任编辑:王姝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