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石河子大学教学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核心提示:1月6日上午,石河子大学本科教学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出席开班式。开班仪式回顾了两校十年来我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校教育培训学院院长郑杰主持开班仪式。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娇 兰之详)1月6日上午,石河子大学本科教学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春晖,教务处处长贾斌出席开班仪式。

郭刚奇代表学校对石河子大学培训班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办学历史、生态环境、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对学校的办学情况进行了整体介绍。他提出,2020年是我校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的第十个年头。过去十年里,学校一直秉承“真帮助、办实事、求双赢”的合作理念,贯彻落实“四个显著提升”工作要求,始终心系石河子大学的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加大对口支援工作的力度和广度,做好石河子大学的“造血式智援”和“滴灌式支援”工作。谈到此次培训,郭刚奇表示,培训班是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为统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安吉共识”、“北大仓行动”、“北京指南”等精神的具体实践,希望能通过培训,切实增强推进本科教育改革创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培训班的成立为今后两校齐头并进、共同合作奠定扎实的基础。郭刚奇希望两校今后为服务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共同努力。

马春晖首先回顾了石河子大学和我校多年来的合作历史,并对我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的帮助表示了感谢。他说:“十年间两校跨越几千里的携手共建,收获累累硕果。华中农业大学在本科教学研究、学科建设、教学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有十分丰富的经验,值得我们借鉴,这也是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马春晖表示,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使命需要新担当,“新时代高教40条”、“人才培养质量22条”、“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等对高校教学管理人员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我们要不断努力,提高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者履行职责的能力和素质。

据悉,石河子大学本科教学管理人员培训班将在我校进行为期5天的培训。学员们将围绕本科教育改革、专业与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学科交叉融合等多个方面开展专题学习,同时将观摩我校2019年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评选会,并同我校相关学院教学管理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审核人:赵慧

责任编辑:孙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