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华中农大调集实验室资源支援社区防控

核心提示:学校连日来动员实验室、教研室,调集校内资源,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实验室师生纷纷响应,捐赠了一批酒精、口罩、防护服和防护帽、可移动紫外线灯、医用乳胶手套等。

1月29日,记者从华中农业大学获悉,该校连日来动员实验室、教研室,调集校内资源,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实验室师生纷纷响应,捐赠了一批酒精、口罩、防护服和防护帽、可移动紫外线灯、医用乳胶手套等。

从除夕到现在,该校陈焕春院士和金梅林、郭爱珍、何启盖等教授为校医院送来一批防护衣和口罩,园艺林学学院邓秀新院士和柴利军等教授捐赠一批无菌手套,理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联捐赠100个护目镜,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动员全院教师募集40余瓶医用酒精,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人员宗琪送来手套6箱、无水乙醇49瓶、75%乙醇100瓶。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协调农业农村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专业实验室、P3实验室和学院实验室库存,向校医院捐赠酒精20箱、防护服100余件、防护帽1000余个、可移动紫外线灯4只。

该校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徐强教授的建议下,开展了一次性医用乳胶手套捐赠活动。师生们积极响应,在不影响科研工作的前提下,纷纷将库存的一次性医用乳胶手套捐赠出来。由于正放寒假,部分课题组无人在室,经联系后,课题组授权办公室人员使用备存钥匙开门自取。截至目前,共募捐到20900只手套。这批手套除了捐赠给校医院,还分别送到了武汉化学工业区建设卫生院、青山区工人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青山区钢花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师生们的爱心凝聚成巨大能量,给了我们一线医护人员很大支持。”华中农业大学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师生们捐赠的部分物品还要进行处理后才能使用,如将95%乙醇蒸馏稀释到75%;隔离服与口罩将分发给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最大限度开展社区医疗服务。(记者韩晓玲 通讯员蒋朝常、王惠芹、刘涛)

来源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642033&cId=0&from=singlemessage

责任编辑:王姝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