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马院建立四级防控责任体系,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核心提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制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建立“学院(党委)-系(支部)-教师-学生”的四级防控责任体系,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愿)1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疫情变化和工作需要,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组成综合协调、教师工作、学生工作、教学工作四个工作专班,学院党委书记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院长负同责,系(中心)主任、支部书记为各系(中心)疫情防控责任人,具体落实防控任务,形成“学院(党委)-系(支部)-教师-学生”的四级防控工作闭环,覆盖所有系室和全体师生。

学院党委强调,要关心关爱师生,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教师工作中,严格落实“三个第一时间”:第一时间掌握教师动向,指导督促各系教师严格落实返校申请审批、认真落实返校教师跟踪管理和居家隔离等;督促教师第一时间上报地理位置变化、乘坐交通工具等情况;第一时间关注病例,关爱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等,守望相助,共度难关。在学生工作中,及时掌握报告学生动态,严格执行不得提前返校要求,动员学生在疫情防控结束前停留原地,不要流动;积极开展“三导”工作,做好疫情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学生缓解紧张、焦虑、恐慌等情绪;做好学业指导工作,停课不停学,指导学生利用假期,多读书、多思考、多运动,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积极开展帮扶工作,关心关爱困难学生,如有确诊、疑似病例或密切接触者,及时上报学院。

此外,教学工作专班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变化,探索新形势下教学工作的改革和创新,做好应对预案,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各项教学准备工作。

审核人:吴珊

责任编辑:王姝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