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浙江大学与我校启动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工作

核心提示:4月16日,为响应教育部日前启动实施的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以下简称“一帮一”行动),浙江大学与我校通过网络视频会启动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帮扶项目,并签订了《浙江大学与华中农业大学就业创业工作联合行动协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丹 刘德志)4月16日上午,浙江大学与我校通过网络视频会启动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帮扶项目。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我校副校长青平、浙江大学5个涉农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两校就业工作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视频会。会议由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董世洪主持。

青平首先介绍了我校毕业生总体情况和当前就业情况。他表示,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湖北高校就业工作困难增多、挑战大,学校稳步推进就业工作的同时也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按照教育部统一工作安排,浙江大学与华中农业大学“一帮一”结对帮扶,是对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有力支持,他希望在浙江大学的指导和帮助下,能够促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同时提升今后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的水平。

针对华中农业大学提出的帮扶需求,浙江大学进行回应,董世洪表示,浙江大学将按照教育部“一帮一”行动指示要求,为华中农业大学就业创业工作共享资源和提供支持。一是共享就业岗位信息,联合举办和共享网上招聘活动;二是共同加强就业指导,共享线上就业咨询服务;三是组织二级学院结对帮扶,为两校专业对口院系搭建互动桥梁;四是合作开展毕业生活动,融合举办“模拟招聘大赛”;五是分享就业指导服务经验,分主题开展就业工作交流。

邬小撑表示,此次疫情发生后浙江大学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落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为国家和民族发展提供支持。教育部提出“一帮一”行动计划,浙江大学与华中农业大学结对互助,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共同的、一起的”。他强调,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浙江大学将按照教育部“六个共同”的工作要求,把“一帮一”行动作为当前就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一是全面共享,一方面全面共享就业信息,共同举办和分享招聘会,另一方面将全面共享工作经验,把学校现阶段一把手、一张图、一份指南、一支队伍、一张网、一盘棋的“六个一”的工作思路共享对方;二是深化共建,两校农业和非农业专业相关度高,可以探索在联手促进就业创业工作基础上,共同推进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三是促进共融,两校均是百廿名校,学科发展各有特色,目前正是国家“十三五”规划收尾、“十四五”起步和第五轮学科评估重要时间节点,两校可以“心连心,手牵手”,促进学科交叉和学科发展,相信两校以此为契机的合作将是写入史册的情谊记忆。

最后,双方签订了《浙江大学与华中农业大学就业创业工作联合行动协议》。

据悉,在“一帮一”行动启动实施后,浙江大学高度重视,积极谋划,主动作为,邬小撑主抓部署,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董世洪积极主动与我校就业部门对接联系,深入了解受援高校所需、所限、所困,拟定详细切实有效的帮扶方案,以提升受援高校就业创业工作短板。另外,双方携手定于4月22日联合举办的首场“文管类人才大型空中双选会”,目前已经上线。

审核人:杨道兵

责任编辑:孙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