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姚江林赴建始推进产业扶贫

核心提示:5月12日至15日,副校长姚江林和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我校校友周永顺等人赴建始县,走访对接产业项目,并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华俊)5月12日至15日,副校长姚江林和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我校校友周永顺等人赴建始县,走访对接产业项目,并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建始县委书记向红林,县长张渊平,县委副书记蔡倞,县委常委、副县长汪栾、许刚,副县长田真明等接待了姚江林一行。

13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正大集团与建始县农业产业项目交流对接会在茨泉大厦会议室召开。田真明从建始的发展意愿、便利的区位条件、较好的产业基础、丰富的特色资源、充分的合作诚意等五个方面作了汇报。

周永顺介绍了正大集团的发展历程和战略布局,并表达了与建始县开展农业产业项目合作的明确意向。他谈到,农产品是地面上的“石油”,要提高农产品价格,提升农民种植、养殖的积极性;要推进农业产业扶贫,建设标准化、规模化、现代化的农业产业集群;要将建始的好资源转变成好产品,注重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的提档升级,提升农产品附加值。

张渊平表示,建始县有信心、有决心推动与正大集团的合作,并将尽快把意向变成现实。姚江林则表示,华中农业大学将积极做好服务,牵线搭桥,全力促成双方达成合作。

14日上午,姚江林一行实地调研了饲料加工厂、能繁母猪养殖基地建设选址,并就地块面积、区位布局、交通条件、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14日下午,我校与建始县举行消费扶贫签约仪式。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昉源分别和容华食品、马坡玉峰茶叶、稀自然生态农业、鑫地源等公司负责人签订了消费扶贫协议。

姚江林在签约仪式上指出,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的“双考”之年。我校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的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项重点工作。他谈到,学校此次建始之行的目的,一是将正大集团引进来,推进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二是签订消费扶贫合约,通过消费扶贫进一步激发建始县农产品市场活力,拉动产业发展。姚江林强调,消费扶贫要坚持“精准”和“可持续”的原则:优先消费贫困地区农产品,优先消费与贫困户精准挂钩的农产品,特色农产品要适度规模化发展等。

在建始期间,姚江林还调研了武陵山特色园艺作物良种繁育中心,查看了基地受灾情况。他鼓励基地负责人克服困难,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努力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期间,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张金洲老师带领支部成员到白果村开展了党建“1+1”结对共建活动,针对白果村未来产业发展及村民创收等问题与村支书李德荣进行了座谈交流。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昉源,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书记龙健飞,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杨秀涛,大区财务总监覃业陛,宜昌正大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明赏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审核人:魏鹏

责任编辑:黄雅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