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赴秭归县推进科技交流与合作

核心提示:5月18日至19日,应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县委、县政府邀请,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谭文峰一行4人前往秭归县开展合作交流与科技服务对接工作,县委副书记徐本禹、副县长宋俊华、农业农村局局长兰华峰等参加了相关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姝)5月18日至19日,应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县委、县政府邀请,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谭文峰一行前往秭归县开展合作交流与科技服务对接工作,县委副书记徐本禹、副县长宋俊华、农业农村局局长兰华峰等参加活动。

县委、县政府对谭文峰一行克服疫情阻力到秭归表示欢迎和感谢。在座谈交流中,徐本禹谈到,目前秭归县陈家坝种植生态环境现状及未来种植方向遇到了瓶颈,不利于秭归县生态环境的可持续绿色发展,需要我校科研团队对秭归整体生态环境进行改善、对果茶园产地土壤环境修复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建议。谭文峰表示,非常愿意借此契机与秭归展开更多、更深入的合作,资源与环境学院将开展调查研究、提供技术支持、扩大社会服务,促进秭归农业农村发展。谭文峰结合资源与环境学院发展现状、学科布局和科技实力,对促进秭归县的生态环境与农业绿色发展进行了分析与展望。

资环学院学者团队与农业农村局就目前合作项目实施情况展开深入座谈,对正在合作的“秭归县果园产地环境修复技术体系研究”项目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沟通,并成立了以屈玉和、宋发传、韩庆忠、汪明霞和侯静涛为成员的项目实施保障小组;双方还就农业面源污染控制、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兰华峰希望借助双方项目合作,助力打造特色农产品,提高农业经济效益;副县长宋俊华说:“目前秭归脐橙产业发展已处于瓶颈时期,必须要从脐橙生长环境等环节上解决根本问题,非常感谢华中农业大学为秭归送来及时雨,秭归的农业发展离不开华中农业大学,期待双方加强合作、共同谋划秭归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会后,农业农村局总工屈玉和、县农业科技服务中心主任韩庆忠等陪同谭文峰院长一行人进行实地考察,分别走访了陈家坝、桂垭、郭家坝3个代表性的乡镇茶果园,考察了3种不同母质层的土壤及种植情况,并与当地的果农进行了交流,了解当地种植脐橙习惯以及养园、护园情况。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尹修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