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李召虎赴建始县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核心提示:5月24日至27日,校长李召虎、副校长姚江林一行赴建始县,调研、检查产业项目实施情况,推进“一懂两爱”干部队伍和乡村振兴样板间建设,开展消费扶贫。

李召虎一行考察武陵山特色园艺作物良繁中心

李召虎一行调研武陵山特色园艺作物良繁中心

李召虎一行考察食达好公司

李召虎一行调研食达好公司

签订消费扶贫采购协议

签订消费扶贫采购协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华俊)5月24日至27日,校长李召虎、副校长姚江林一行赴建始县,调研、检查产业项目实施情况,推进“一懂两爱”干部队伍和乡村振兴样板间建设,开展消费扶贫。建始县委书记向红林,县长张渊平,县委副书记蔡倞,县委常委、副县长许刚等接待了李召虎、姚江林一行。

25日,李召虎、姚江林一行参加了学校定点扶贫建始县培训工作启动会暨党政干部乡村振兴培训班开班仪式。开班前,学校与建始县举行消费扶贫签约仪式,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部长李寒与鑫地源公司负责人签订了消费扶贫采购协议。

开班仪式后,李召虎、姚江林一行来到武陵山特色园艺作物良种繁育中心,查看基地建设运行和灾后重建情况。李召虎鼓励基地负责人克服困难,紧紧围绕科技厅、恩施州、建始县和学校支持良繁中心建设的“初心”,牢记使命,着力于科研生产、推广应用、生态观光功能的一体化基地建设,着力于辐射武陵山区的特色园艺作物无病毒良种供种(苗)基地建设,着力于带领老百姓脱贫致富的产业基地建设。他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良繁中心开展受灾大棚重建和种质资源收集。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学校帮扶企业滨建农业、食达好、晓姚食品等公司调研、检查产业项目推进情况。

26日,调研组一行来到龙坪乡龙潭社区阳荷基地调研,实地查看了产房建设运行情况,详细了解阳荷种植及加工制作情况。座谈交流中,姚江林询问企业存在哪些困难,需要哪些技术支持,并现场安排相关专家对接跟进服务。在店子坪村,村党支部书记王光国陪同调研组查看了学校援建的蔬菜大棚基地建设情况,相关专家就大棚蔬菜种植规划、选育品种等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就整村如何开展乡村振兴规划提出了指导意见,双方还就下月即将开展的结对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事宜进行了商讨。

期间,李寒带领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党委有关同志到景阳镇社堂村开展党建扶贫工作调研座谈,园艺林学学院高级工程师郭大勇为村民开展梨树种植技术培训。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周兴苗应花坪镇邀请到黄鹤周唐村开展了玫瑰花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伟军教授、副院长李恺教授,园艺林学学院汪李平教授,经济管理学院祁春节教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教育培训学院、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等有关负责人,城乡规划设计院执行院长刘鑫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审核:魏鹏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