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发规审计与预防兽医支部:结对共建话两会,热议科技创新促发展

核心提示: 5月29日晚,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动科动医学院党委预防兽医学系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玲)5月29日晚,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动科动医学院党委预防兽医学系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为全体党员作了“加强科技创新促发展,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专题报告。本次活动由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书记王平祥主持,校长李召虎作为支部成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王平祥向全体党员简要介绍了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动科动医学院党委预防兽医学系第三党支部结对共建的相关工作计划。他表示,两个支部结对共建,通过联合开展“三会一课”、互讲“微党课”、积极开展党支部特色工作法和党建工作载体创新等形式进行探索,旨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并起到互促共进,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征程中战斗堡垒的作用。

陈焕春在专题报告中谈到,两会刚刚闭幕,这是在特殊时期召开的“非常”两会。这次政府工作报告,是40年来最短的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充满了坚定自信。两会的精神是求真务实,具有引领性、针对性和强执行力。两会从战略高度提出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符合实际的总体部署。他认为,无论是《政府工作报告》,还是代表、委员提交的议案、提案,科技创新都是其中最抢眼的热点话题。进入21世纪以来,全球科技创新进入空前密集活跃时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如何化危为机,抢抓机遇,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健康,促进国家发展繁荣成为当前的热议话题。为此,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全面理解其在新时代下对于国家、企业和人民的深远意义。

陈焕春表示,要强化支持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实行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谁能干就让谁干”,牢固树立“创新、创业、创造的“三创”理念。并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从“人才培养,科技强国,产业兴国”三个层面,深刻认识高校主要任务是培养高水平人才、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为实现科技强国、产业兴国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

与会同志围绕两会报告和科技创新这一主题展开了热议。郭爱珍说:“科技创新集结号已经吹响!”她认为,“谁掌握核心关键技术,谁就能走在时代前列,实现国家富强。”预防兽医学系第三党支部书记教授何启盖在总结本次主题活动时提到,陈焕春的报告对于大家进一步理解掌握今年两会精神,起到了辅导和引导的作用。支部党员同志要深挖掘、精提炼,以饱满工作状态,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为进一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和预防兽医学系第三党支部自今年4月结对共建以来,已开展多次结对活动。根据支部结对共建计划,两个支部互讲微党课、助力立德树人、帮扶“三难”学生等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筹备当中。预防兽医学系第一、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也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审核人:王平祥

责任编辑:毛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