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廖济忠赴建始县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核心提示:6月5日至8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一行前往建始县,调研产业项目合作企业,查看武陵山特色园艺作物良种繁育中心受灾大棚重建援助情况,开展党建“1+1”结对共建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旭东)6月5日至8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率队赴建始县调研产业项目合作企业,查看武陵山特色园艺作物良种繁育中心受灾大棚重建援助情况,开展党建“1+1”结对共建工作。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部分党员、相关产业学者以及校友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建始县县长张渊平,县委副书记蔡倞,县委常委、副县长许刚等接待了廖济忠一行。

6日,廖济忠一行前往硒姑娘酒业、容华食品等企业调研并开展技术指导,见证了硒姑娘酒业和校友企业福建鑫正联商贸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指导解决容华食品在生产技术上的难题。调研组一行还来到武陵山特色园艺作物良种繁育中心,与中心负责人座谈交流,现场查看基地建设和灾后重建情况并进行技术指导,落实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援助良繁中心开展受灾大棚重建事宜。此外,调研组还考察了罗家坝村猕猴桃基地、关口葡萄和猕猴桃基地。

廖济忠一行查看武陵山特色园艺作物良种繁育中心受灾和重建情况

廖济忠一行查看武陵山特色园艺作物良种繁育中心受灾和重建情况

7日,廖济忠率队前往景阳镇大里村开展党建“1+1”结对共建工作,景阳镇党委书记姚代武、大里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黄在位、支部书记黄梅英等接待了廖济忠一行。双方就党建引领、产业对接与发展、技术帮扶与指导等展开座谈交流。廖济忠详细了解该村实际情况,询问存在哪些困难,需要哪些技术支持,并就整村如何开展乡村振兴,实现脱贫致富提出了指导意见。调研组一行还慰问了大里村特困家庭及留守儿童,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果树生长情况,与当地农民交心谈心。

慰问特困家庭及留守儿童

廖济忠慰问特困家庭及留守儿童

活动结束时,廖济忠表示,此次到建始,深刻感受到了华农人的建始情结和建始人的华农情结,我们要更加努力培养“一懂两爱”的“三农”人才。扶贫工作不仅是政治任务,更要投入感情去做。我们要沉下身去先做实事,再讲好故事,统筹做好党建引领、技术支持和产业扶贫工作,与大里村多沟通、多联系,及时回应大里村在产业发展、技术服务上的需求,扎实推进定点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

蔡礼鸿教授现场开展技术指导与培训

蔡礼鸿教授现场开展技术指导与培训

期间,园艺林学学院退休教师蔡礼鸿为村民开展梨树、桃树、猕猴桃等种植及田间管理的技术培训,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田焕章、葛向阳老师前往硒姑娘酒业等企业开展技术指导,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胡昊老师到容华食品开展技术指导。

审核人:王平祥

责任编辑: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