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毕业季】毕业生返校日: 温暖涌动狮山

核心提示: 继6月10日、11日第一批同学顺利返校后,6月18日,我校迎来第二批符合返校条件的毕业生同学“回家”。返校日的雨一直淅淅沥沥的下,使得今日的武汉气温陡降10摄氏度,但校园里温存的暖意瞬间却一直温暖人心。

1 庄子梦(左)在入口监测点核验二维码并发放“爱心健康包”(记者 徐行 摄)

水产学院辅导员庄子梦(左)在入口监测点核验二维码并发放“爱心健康包”(记者 徐行 摄)

2 返校同学步入学校(记者 徐行 摄)

返校同学步入学校(记者 徐行 摄)

3 一名同学走过入口消毒区(记者 刘涛 摄)

一名同学走过入口消毒区(记者 刘涛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合欢花开,别样重逢。

继6月10日、11日第一批同学顺利返校后,6月18日,我校迎来第二批符合返校条件的毕业生同学“回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第二批返校的同学们间隔排队,进行证件登记、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领取“爱心健康包”等事项,现场秩序井然、平稳有序。“学校严格的防控举措和暖心周到的服务,让我进入校园后倍感踏实”,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动科1604班邹雨菲这样说到。

返校日的雨一直淅淅沥沥的下,使得今日的武汉气温陡降10摄氏度,但校园里温存的暖意瞬间却一直温暖人心。

4 高翅送一返校同学上校园摆渡车(非文中同学)(通讯员 杨冬凯 摄)

高翅送返校同学上校园摆渡车(通讯员 杨冬凯 摄)

5 高翅与返校学生交谈(记者 蒋朝常 摄)

高翅与返校学生交谈(记者 蒋朝常 摄)

“以后想给你提行李也提不了了”

7点30分许,校党委书记高翅到西大门学生入口处慰问工作人员,并实地查看第二批返校学生报到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你是从哪里来?”“返校还顺利吗?”当水产学院水产动物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孙杰走到检查点时,高翅亲切地询问道。高翅关心着孙杰的学业,还与她细致地交流着返校过程与返校后的打算,并随手接过她的行李,将孙杰送上了校园摆渡车。“高老师将我的行李提到摆渡车上,并对我说,‘你马上就要毕业了,以后想给你提行李也提不了了,这一次就让我帮你吧’。”孙杰向记者回忆起今天早晨那个记忆犹新的场景。

6 张昊、高宏鑫、李文琦在学院前合影

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张昊、高宏鑫、李文琦在学院前合影(记者 徐行 摄)

“我们要在华农多‘待’几天”

“我们终于见面了!”这是经济管理学院会计1603班张昊、高宏鑫、李文琦见面时不约而同的“感叹”。三个女孩子在家便早早邀约好要一起回学校,于是她们订了到达时间相似的车次,分别从山东、河南返回武汉。凌晨4时许,她们终于在武汉站见面了。到达学校后,入口处还未正式开启,但三人依然毫无倦意,兴奋之余的她们分享着过往的生活,仿佛有说不完的话。张昊说:“之所以我们邀约在返校第一天的凌晨到达,那是因为我们太想念学校,太迫不及待要看到同学了,我们要成为最早返校的本科生,再与华农多‘待’几天。”

7 来自三个不同学院的女生正在“鹤阵”前自拍(记者 徐行 摄)

来自园林、外语、工学等三个不同学院的女生正在“鹤阵”前自拍(记者 徐行 摄)

8 汪苗苗在为钟晏留下毕业倩影(记者 徐行 摄)

经济管理学院汪苗苗(右)在为同学钟晏留下毕业倩影(记者 徐行 摄)

“留住最珍贵的回忆”

傍晚,雨霁云开,狮子山广场鹤阵旁已有三三两两毕业生穿着学士服,留下毕业季的倩影,这其中就有来自三个不同学院的女生。园艺林学学院园林1601班的吕晨昱、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1604班的雷梦非和工学院机制1602班的刘枫丹,曾经一起参加了雨露公益社暑期支教的三人,大学期间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由于雷梦非即将离开学校,所以她们便相约一起返校,拍摄属于她们的“毕业照”。吕晨昱说:“特殊的毕业季,我们三个要在校园的每个角落进行拍照留念,我们要留住这个最美的校园,留下我们最珍贵的回忆。”

10 徐双梅正在享用返校后第一餐(记者 徐行 摄)

文法学院徐双梅同学正在享用返校后第一餐(记者 徐行 摄)

11 一名同学正在大快朵颐(记者 徐行 摄)

一名同学正在大快朵颐(记者 徐行 摄)

“很久没有吃到学校食堂的饭菜了”

中午时分,荟园食堂里,土豆烧排骨、胡萝卜烧肉、莴苣肉丝、热干面……熟悉的美食档口、热气腾腾的饭菜正“等待”着返校同学的到来。“已经很久没有吃到学校食堂的饭菜了,所以一到学校我就直奔这里。”文法学院法学1602班徐双梅拉着行李箱走进了荟园食堂,土豆烧鸡肉成为了她返校后的第一餐。

在荟园食堂,热干面档口的同学是最多的,当一碗碗热干面端出,大家几乎都是狼吞虎咽,大快朵颐的同学们回忆着武汉的味道。园艺林学学院风景园林1601班李岑枫吃完热干面,发出这样的感叹:“这是武汉的味道,热干面告诉我,我回来了。”

12 万浩然、李璐、倪含荞(从左至右)到学院看望辅导员安波(记者 徐行 摄)

经济管理学院万浩然、李璐、倪含荞同学(从左至右)到学院报到(记者 徐行 摄)

“安导,我们来了!”

“安导,我们来了!”返校当日,经济管理学院经济1602班李璐、市场营销1601班倪含荞、农林经济管理1602班万浩然三个好朋友一早到校便向辅导员安波老师“报到”。

疫情期间,三位同学或因为学业、或因为就业、或因为生活、或因为情感,他们都找过安波进行倾诉、寻求帮助、解决困扰,安波多次与他们在“云端”耐心交谈,甚至彻夜长谈。正是因为安波的关心,让他们顺利渡过了难关,于是李璐提议,返回学校后便立即去看望安老师,表达他们的感谢。

13 钟雅琴在写给室友戴亿珊的明信片盖上专属印章(记者 徐行 摄)

水产学院钟雅琴同学在写给室友戴亿珊的明信片盖上专属印章(记者 徐行 摄)

“寄出属于你的独家记忆”

在水产学院楼下,简易装饰的邮筒让水产学院返校的毕业生驻足,原来这是水产学院正在开展的“水产邮局”毕业活动。“写下你心中的话,寄出属于你的独家记忆,希望将这份信件能够从学院出发,成为你独一无二的记忆”,在“邮局”旁,这段文字为活动作了注解。

下午4时许,水族1602班钟雅琴来到邮筒旁,在自己亲笔手书写给室友戴亿珊的明信片盖上专属印章,贴上邮票,投递到邮筒里。在这封明信片里,写满了钟雅琴对戴亿珊的思念和祝福。“戴亿珊因故不能返回学校与我们相聚,遗憾之余的我就想到了这样的方式为她送上祝福,希望她在外一切都好。” 钟雅琴在这个限时开放的“邮局”,为不能当面说出“再见”的遗憾转化成更多的温情与感动。

14 卢毓(右一)与返校同学合影在火车站出站口合影(记者 徐行 摄)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卢毓(右一)与返校同学合影在火车站出站口(记者 徐行 摄

“今天的武汉很冷,但我的内心很暖”

下午两点的武汉站西出口,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卢毓正在等待一名返校同学的到来。“卢导,谢谢您来接我”,经济学专业1602班潘岚走出车站,深情地向卢毓表达感谢。一周之前,卢毓在与潘岚聊天时得知,她返校时会携带很多行李,卢毓心想潘岚返校会很不方便,于是便决定在返校当天自驾去火车站接潘岚回校。中午,雨势逐渐变大,卢毓依旧从学校驱车前往武汉站,准时接到了刚到站的潘岚。“当得知卢老师要来接我的时候,觉得很‘意外’。今天的武汉很冷,但我的内心很暖。”潘岚激动地说。

15 狮子山广场鹤阵一角(记者 刘涛 摄)

狮子山广场的鹤阵一角(记者 刘涛 摄)

16 第一运动场“自·行”装置艺术创作一角(特约通讯员 彭光芒 摄)

第一运动场“自·行”装置艺术创作一角(特约通讯员 彭光芒 摄)

温暖依旧延续。狮子山广场上,喷泉已经开启,四千余只纸鹤随风摇曳;运动场边,红、黄、蓝三色喷绘的自行车已有初步造型,校园里已渐渐弥漫着毕业季的气息。而此时,恰是属于毕业生的最美光景。

审核人:吴义生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