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国青年网】华中农大:万枚纸鹤矩阵祝福毕业生

核心提示: “把梦折在纸鹤里,在翅膀上写下文字,放在南湖的风里,让理想高扬在云里”。6月20日,在华中农业大学狮子山广场南段,2020届毕业生迎来了一场传统专属浪漫,以“生命的绽放”为主题的万枚千纸鹤作为特别的“毕业礼”致敬青春、致敬学术、致敬大学生活。

千纸鹤上写下的祝福

千纸鹤上写下的祝福

千纸鹤阵

千纸鹤阵

在千纸鹤阵前合影留念

在千纸鹤阵前合影留念

万枚纸鹤

万枚纸鹤

千纸鹤

千纸鹤

毕业生在千纸鹤阵前合影留念

毕业生在千纸鹤阵前合影留念

串联起来的千纸鹤

串联起来的千纸鹤

再荟狮山

再荟狮山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6月21日电( 蒋朝常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把梦折在纸鹤里,在翅膀上写下文字,放在南湖的风里,让理想高扬在云里”。6月20日,在华中农业大学狮子山广场南段,2020届毕业生迎来了一场传统专属浪漫,以“生命的绽放”为主题的万枚千纸鹤作为特别的“毕业礼”致敬青春、致敬学术、致敬大学生活。

千纸鹤矩阵展是该校毕业季的传统活动,往年由全校学生一起参与完成。该校文化办相关负责人说,因为疫情,今年学校倡议每位教工为每位毕业生折一纸鹤、送一祝福,“这是不言之教,激励学子逆风而上、振翅高飞,不坠青云之志,是‘三全育人’与‘五育并举’有机融合的集体实践”。

该校文法学院94岁的退休教师唐达明把折好的10只纸鹤送到学校离退休工作部。水产学院退休教师罗宇良带来100多只千纸鹤。更多的教授、领导、离退休教师、教职员工和家属加入到这场折纸鹤的群体中来,在办公室、在会议室、在教室、在家中、在食堂、在值班室、在导医台、在附小、在校友林、在青年湖,不分老幼、无论男女,万余枚纸鹤在华农人手中逐渐成样、成形。

为了便于收集纸鹤,工作人员在竹苑食堂、西苑食堂、橘园食堂设立专门收集箱,收集师生的纸鹤。“狮山学子,甲冠天下,奋进新征程,复兴大中华。”“祝愿同学们展翅高飞、梦想成真!”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等校领导在千纸鹤上写下祝福。

在狮子山广场南段大金鸡菊花圃旁,红、黄、蓝三原色的三根柱子支撑起整个鹤阵,悬挂着全校教职员工亲手折叠万余枚纸鹤。一阵风吹来,纸鹤翩跹飞扬,宛如悦动的音符。

“一年又一年,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千纸鹤阵’,这‘纯手工’打造的展览,满满的是母校、老师们的牵念与祝福。”生物技术1601李浩渊同学说道。“千纸鹤,两依依”,纸鹤阵引得师生校友的广泛共鸣与共情。“我们各奔东西,但校园的一树一株一支一叶永存心间。”

原文链接:

https://shareapp.cyol.com/cmsfile/News/202006/21/share397143.html?t=1592716035&from=timeline

责任编辑:袁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