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毕业季】一个人专属的学位授予仪式

核心提示: 6月28日下午2:30许,一场特别的学位授予仪式在“未来之窗”举行。这场特别的毕业仪式是学校专门为2020届毕业生耿龙妹举办。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匡敏) 6月28日下午2:30许,在被称为“未来之窗”的图书馆与人文楼之间的联结平台上,2020年毕业纪念旗迎风舞动,细雨中,一场特别的学位授予仪式在这里举行。

这场特别的毕业仪式是学校专门为2020届本科毕业生耿龙妹举办。

耿龙妹是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工1604班的一位毕业生,也是华南理工大学的一名准研究生。5月27日,收到学校发布的返校安排通告后,期盼着早日与同学们欢聚狮山的她,第一时间填报了返校申请。6月19日,耿龙妹乘坐高铁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在短暂的返校时光里,耿龙妹的每一天都安排的满满当当:与校长合影,和同学们一起观看露天电影,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合影留念……学校毕业季精彩的活动安排,也让她对毕业典礼更加充满期待。

6月23日上午,就在学校毕业典礼隆重举行的盛大时刻,耿龙妹却因化脓性扁桃体炎而住院输液,未能参加毕业典礼成了她此次返校最大的遗憾。

6月28日,是耿龙妹离校的日子。得知她的情况后,学校决定专门为她补办一场学位授予仪式。

QQ图片20200628195137

校长李召虎为耿龙妹行拨穗礼 (彭光芒 摄)

校长李召虎为耿龙妹颁发毕业证书

校长李召虎为耿龙妹颁发学位证书(刘涛  摄)

仪式由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严建兵博士主持。在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及耿龙妹的班主任、辅导员、毕业论文指导老师等的共同见证下,校学位委员会主席、校长李召虎为耿龙妹行拨穗礼,并为她颁发了学位证书。

校党委书记高翅向耿龙妹赠予“狮山桂冠”,并告诉她,这顶“狮山桂冠”寓意着狮山"龙妹"冠天下,祝福她展翅高飞!

徐行-高翅为耿龙妹送上“毕业鼓励”

高翅为耿龙妹送上“毕业鼓励”(徐行 摄)

典礼现场,耿龙妹深情感慨:“非常感谢学校各位领导和老师们特意为我准备这场毕业仪式,也感谢大家对我一直以来的关心。在华农四年里,我对这里有了深厚的感情,马上要离开了,心中万分不舍。迈步新征程,我将不负学校所托,更加努力地奋斗,成为更好的自己,也希望学校越来越好。”

仪式结束后,耿龙妹与参加这场特别仪式的老师们合影留念。

谈及这些天的经历,耿龙妹反复用“暖心”和“感动”诉说着自己的感受。她说:“参加完几场活动后,深切的感受到了学校的良苦用心。这几天住院的日子里,学校领导和老师们、校医院医护人员一直都非常关心我,今天的这场专属毕业典礼,更是让我感受到了学校对学子们深沉的爱。有这样的爱伴随我踏上人生新征程,我一定会更加勇敢无畏。”

校长李召虎说:“在这个特别的毕业季,我们不想让任何一个返校的毕业生带着遗憾离开学校,这就是学校特地为耿龙妹同学补上这场学位授予仪式的原因。学校还将在今后每年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设置2020届毕业生专区,今年无法参加典礼的同学,今后还可选择任意一年回校参加。我希望这样的安排能够激励同学们勇敢面对人生,开创未来。”

审核:彭光芒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