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文化办新一届工作人员交流会召开

核心提示:7月10日上午,校园文化建设新一届工作人员交流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耕读学堂举行。会议聚焦文化办的职能、体制机制、狮山文谷,当下的工作重点以及工作要求,并对与会人员加强校园文化学习与交流提出建议。校党委书记、校文化建设委员会主任高翅参加会议并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 通讯员 杨正莲)7月10日上午,校园文化建设新一届工作人员交流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耕读学堂举行。会议由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文化办副主任冯国林主持,主要聚焦文化办的职能、体制机制、狮山文谷,当下的工作重点以及工作要求,并对与会人员加强校园文化学习与交流提出建议。校党委书记、校文化建设委员会主任高翅参加会议并讲话。

今年新入职辅导员,其他学院辅导员代表、青年教师,以及来自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人力资源部、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离退休工作部、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工会、校团委、图书馆、校医院、附属学校、文化办等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这其中,部分人员在此之前就已经参与了文化办工作,其他大多数人员都是各学院各单位新推荐的,上期来自学院和部分单位的工作人员回到原单位继续发挥文化建设骨干作用。这次还有单位主动要求派人参与文化办的工作。根据学校文化建设委员会工作部署,这批人将在未来一年全程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在文化活动实践中加强锻炼。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文化办副主任冯楠介绍了文化办的职能和工作机制。她希望大家都能在这个扁平化的组织中,充分施展自己,在“狮山文谷”这个文化育人聚集地突破身份界限、资源界限、载体界限,有机促进“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的融合。校团委书记、校文化办副主任彭小川则对未来工作以及当下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期待大家能够认真思考,今年应该如何迎接新同学。文化办常务副主任彭光芒鼓励大家要勇于打破套路进行奇思妙想,期待大家的文化实践活动能够从自己的精神交往开始,在人与人平等自由的精神交往中成长。冯国林对于如何加强文化学习与交流,也给出了具体建议,倡导大家积极主动发起小型交流活动。交流会上,与会者踊跃发言,气氛活跃。

高翅勉励大家要认真领悟大学文化的重要价值,重塑大学斯文,在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过程中,帮助学生建构自己的意义世界,锻造高雅不凡、卓尔不群的华农气质。“一切的美好从这里开始。”高翅说,要在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中,植入真、善、美。他勉励大家,不对任何创意说“不”,及时对“俗”说“不”,还要敢于对任何套路说“不”,在不断创新中坚守和捍卫大学灵魂。

审核人:彭光芒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