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

核心提示:7月1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部署贯彻落实重要回信精神,加强立德树人相关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兰涵旗)7月1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部署贯彻落实重要回信精神,加强立德树人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领学了重要回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传达了教育系统学习重要回信精神视频会精神和工作要求。与会的校党委常委逐一汇报了学习重要回信的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不仅是对高校毕业生的重要指引,更是一封给全体青年大学生鼓劲加油的信,勉励当代大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是一封亲自部署做好毕业生工作的信,体现了党中央对帮助毕业生就业、支持毕业生建功立业的亲切关怀。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用真心、出硬招、见实效,切实贯彻落实重要回信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按照总书记对青年学生选择人生奋斗方向的殷切嘱托,在人才培养中进一步加强价值引领,从一入学就引导全体学生“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树立起“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的远大志向,自觉为党、祖国和人民建功立业,志不求易、事不避难。

会议要求,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帮助学生充分就业。要准确掌握尚未就业学生信息,一人一策精准指导,做到毕业与就业同步。要广泛发动校友企业提供岗位,助力毕业生就业。要支持毕业生创业,落实场地等扶持政策。要加强组织推介,帮助毕业生到基层、现代农业、现代生物等重要行业领域与区域、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就业创业,参军入伍。要进一步加大校内科研助理等岗位招聘力度,切实做好特殊困难学生群体的就业工作。

审核人:李金发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