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2020年教师交流与发展论坛

核心提示:7月15日至17日,资环院2020年教师交流与发展论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李召虎、郭刚奇参加论坛。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储召杰 陶艳红)7月15日至17日,资源与环境学院2020年教师交流与发展论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长李召虎、副校长郭刚奇参加论坛并讲话。本次论坛旨在为加强一流学科建设,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促进教师交流发展、营造浓醇学术氛围,73位老师分别汇报了自己近年来工作状况以及未来方向,学院全体教师全程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郭刚奇致辞中回顾了资环院的办学历史和为学校发展做出的重要历史性贡献,他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凝练学科特色,打造学科发展新亮点,寻找新的发力点,进而打造成新的特色和优势。二是利用多学科优势,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打破学科壁垒,推进院内、校内学科交叉融合。三是把握国家绿色发展战略机遇,搭建生态环境与绿色发展大平台,要面向大农业,围绕粮食安全、环境安全、生态安全、人类营养与健康等方面组建大团队、搭建大平台、申请大项目、产出大成果、形成新优势。

土壤与植物营养系丁广大、生态系王军光、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殷辉、资源环境信息系徐保东等汇报人围绕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社会服务、学科与团队建设、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

李召虎认真听取了资源环境信息系部分老师的汇报,对论坛的开展和老师们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鼓励青年老师要不断创新发展,开拓自己的新领域。李召虎谈到,一是要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加强合作,努力在产业链中发挥重要作用。二是利用学科特色和学科优势,为湖北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将区域优势转换成对整个人类发展的影响与贡献,提高学科地位,扩大学科影响力。三是积极推动“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在走进农村、走近农民中,加深对“三农”的认识和理解,肩负起农业大学教师的担当,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鲁艺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