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营养与健康研究院创建工作取得新进展

核心提示:7月6至9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副校长严建兵等一行10人再赴深圳,携带我校深圳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的创建方案,分别征求了深圳市大鹏新区、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意见及建议。我校深圳营养与健康研究院工作取得新进展。

与大鹏新区领导交流

与大鹏新区领导交流

在深圳市市监局会谈

在深圳市市监局会谈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兵)7月6至9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副校长严建兵等一行10人再赴深圳,携我校深圳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的创建方案,分别征求了深圳市大鹏新区、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意见及建议。学校起草的创建方案(征求意见稿)得到深圳市各有关方面的认可,研究院创建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和大鹏新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广阳率7个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张启发和严建兵一行,杨军建议并热烈欢迎我校深圳营养与健康研究院落户大鹏新区。对于抓紧落实研究院提出的工作场所选址方案,他表示大力支持。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邓晓俊受党组书记邱宣的委托,在市民中心热情接待了张启发和严建兵一行。他对我校创建深圳营养与健康研究院表示衷心欢迎,对研究院注册完成后申报孔雀团队及研发平台建设等给予了诸多政策指导和咨询帮助。并同意我校提出的研究院注册及实际运行地址选择在大鹏新区。科创委同意将研究院纳入深圳虚拟大学园(南山区)成员高校范畴,享受与其他成员高校同等的政策支持。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忠和副局长黄生文,以及农业管理处、食品生产管理处、食品经营监管处、食药协调处等4个职能处处长表示,我校提出的有关深圳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的发展定位,使命责任,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经费筹措及使用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与管理,研究方向设置等创建方案主要内容符合深圳及大湾区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及深圳对市属二类事业单位的管理规定。

我校所提方案与监督管理局业务工作高度契合,因此,他们将大力支持研究院的创建和发展。当天,李忠反馈了副市长黄敏的意见,同意将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我校深圳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的主管部门,负责领导和协调研究院在深圳的创建及后续建设与发展工作。

审核人:付裕贵

责任编辑:蒋朝常 毛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