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水产学院开展线上暑期全英文课程教学

核心提示:7月6日至7月17日,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Marina Piria等四位教授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开展了为期12天的全英文课程教学。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宣邑 王毓麟)7月6日至17日,应我校水产学院邀请,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Marina Piria等四位教授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开展了“Basic Aquaculture Theories/Trend”全英文课程教学,课程吸引了水产学院2018级、2019级本科生参与。

在授课中,Tea、Marina、Ana和Daniel四位老师分别对水产动物分子生物学、渔业资源、水环境、营养、水产品加工、养殖与育种、养殖设备等方面展开系统的阐释与分析,在大量插画和图解中,涵盖了水生生物学、水化学、水域生态学、鱼类分子生物学、水产品加工等多门课程内容。授课中,四位运用口语化的表达、丰富的肢体语言帮助同学们理解专业名词和概念,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为了锻炼同学们英语口语表达、分工合作、查阅并提炼文献、沟通等方面能力,在课程最后,参与的同学被分为四个小组完成相关的主题汇报,每一位同学还将完成一篇1000字的关于所作主题汇报的全英文文献综述。

担任课程助教的高泽霞表示,Basic Aquaculture Theories/Trend全英文课程是学校暑期课程项目之一,此次萨格勒布大学水产系主任Marina等四位教授通过视频连线授课,并对本科生开放课堂,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提高英语交流水平,也促进了水产专业本科教育的国际交流与教学改革。高泽霞认为,学校提供的国际交流机会越来越多,同学们也需要把握机遇,大胆尝试,提高自身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加强外语学习,积极交流沟通,在交流与学习中开阔自己的眼界、提升自己的能力,成为具有全球胜任力的一流人才。

据悉,水产学院从2014年启动暑期课程项目,聘请外籍高水平教师暑期来校为本科生全英文授课。今年由于疫情等原因,学院与外籍教师携手通过线上教学完成暑期课程项目,推进本科教育国际交流。

审核人:高泽霞

责任编辑:徐行 于栩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