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班在校开班

核心提示: 8月22日上午,2020年湖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修班于我校开班。来自全省119所高校的260余名思政课教师齐聚一堂,共研新思想,共话新教改。

 

开幕式全景

开幕式全景

廖济忠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致辞

余冬林

学员代表、中南民族大学教授余冬林讲话

教育厅刘维国主任

省教育厅宣传中心主任刘维国讲话

沈壮海

武汉大学教授沈壮海作主题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双彦 常军)8月22日上午,2020年湖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修班(第三期)在我校开班。来自全省119所高校的260余名思政课教师齐聚一堂,共研新思想,共话新教改。

湖北省教育厅宣传中心主任刘维国,思政处副处长谭庆华、雷松、刘文生,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漆勇政,宣传部副部长吴义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程华东、院长梁伟军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廖济忠在致词中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研修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指出,做学生喜爱的思政课教师,就要敢于表达、善于表达、乐于表达,切实做到四个“好”。一是“好有话说”,有舍我其谁的表达气魄;二是“有好话说”,有引人入胜的表达内容;三是“有话好说”,有喜闻乐见的表达方式;四是“有话说好”,有刻骨铭心的表达效果。

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余冬林代表所有学员郑重承诺,要认真学习,以冥冥之志求昭昭之明;遵守研修纪律,反身而诚加强自我约束;坚持知行合一,于躬行实践中追求真知。

刘维国从三个方面对本期研修班提出要求。首先,要充分认识专题研修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思政课建设质量。其次,要有效提升专题研修班的学习实效,明确学习重点、创新研修方法、坚持学用结合。最后,要全力做好专题研修组织保障,精心组织研修、严格研修纪律、落实防控措施。

开班式最后,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学员面对鲜红的党旗,由谭庆华领誓,一起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对党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随后进行的主题报告会上,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以“新时代伟大中华民族精神的新发扬”为主题,结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与思考,分享了对新时代中华民族精神内涵独到而深刻的见解。他表示,“道、公、刚、韧、凝、容”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鲜亮底色。他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和精神旗帜,集中展现了伟大中华民族精神在新时代的新发扬。

据悉,本年度研修班共举办了三期,组织了全省700多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参加专题培训。

审核人:吴珊

责任编辑:蒋朝常 尹修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