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武汉绿岛园林员工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核心提示: 8月31日下午, 2020年绿岛园林员工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开班。校党委书记高翅、武汉绿岛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良波、总工程师王东出席开班式。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思宇 万文琦)8月31日下午, 2020年绿岛园林员工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开班。校党委书记高翅、武汉绿岛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良波、总工程师王东出席开班式,武汉绿岛园林股份有限公司30名员工参加培训。

高翅针对“如何学”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思辨思维学,“风物长宜放眼量”,不仅学会自省、审问,更要有战略性思维,才能看得远;好的企业要有绝活,园林人时刻要思考“用”“景”“境”三者的统一,在造景时达到景面文心,情境交融。二是要问题导向学,疫情后的园林更需要园林人进入全生命周期的维度思考,带着问题去学。三是要目标导向学,要争做行业引领者,坚信有创新就有效益。四是要交流分享式学,要在培训课堂上积极互动,在工作生活中主动交流,相互启发。五是要教学相长学,希望更多优质企业,特别是校友企业能成为教学基地,共同推进产学研深入、紧密合作。最后,高翅为绿岛园林股份有限公司送上“绿水长存,仙岛永续”的祝福,表达了“张弛有道、良玉不琢、波澜壮阔”的期盼。

王东代表公司对学校的重视表示感谢,并对学员培训学习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员工能够遵守纪律、好好学习,同时丰富专业知识、更新理念、拓宽思路,不断充电和进步。

开班式后,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副教授杜雁为学员作了以“国内外风景园林设计典型案例”为题的报告。

据悉,武汉绿岛园林员工能力提升培训班将分两期举办,培训内容分为宏观形势、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等模块。今后,校企双方将加大交流,开展更多的产学研合作项目。

审核人:赵慧

责任编辑:徐行 汤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