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主管的《湖北风景园林》杂志全新改版升级

核心提示:近日,由华中农业大学主管、联合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共同主办的《湖北风景园林》杂志全面改版升级,与湖北风景园林学会的广大会员等读者见面。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直)近日,由我校主管、联合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共同主办的《湖北风景园林》杂志全面改版升级。改版后杂志以清新、疏朗的风格,正式与湖北风景园林学会的广大会员、学界学者及业界人士等读者见面。

《湖北风景园林》改版后的首期杂志封面

《湖北风景园林》改版后的首期杂志封面

《湖北风景园林》是湖北省风景园林行业唯一一份专业团体会刊,此前由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主办。去年年底,湖北景园学会邀请我校主管并合作出版该刊。依托风景园林学科,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张斌教授任主编,还遴选组成了由孟兆祯院士担任高级顾问、包满珠等50位资深教授和中青年学者共同组成的学术顾问团,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14所高校提供学术支持。

为将办刊质量推向一个新高度,保证刊物的可持续发展,主办单位以市场化方式组建了高水平办刊团队,全面改版升级杂志。改版后首期杂志特稿主题为“风景园林与公共健康”,聚焦于今年4月举办的“风景园林与公共卫生安全”论坛,呈现了学者们在风景园林如何服务城乡公共卫生安全上的真知灼见;纵深研究和议题延伸栏目解析了风景园林应对传染病和服务城市公共健康的策略和功效;实践探索栏目登载了本土规划设计经验介绍和国外案例比例分析。

校党委书记、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高翅在本期卷首语中写道:“本期《湖北风景园林》的刊发,是在全球新冠疫情爆发,中国举国上下齐心抗疫,湖北尤其是武汉打响抗疫遭遇战的背景下形成的,其中凝聚了全国各地学者的智慧,以及本刊编辑们的心血,更有湖北风景园林人同心抗疫,以职业道德和专业精神,致力于营造人与天调、诗意栖居境域的努力与奉献”。

从主办单位处了解到,改版后的《湖北风景园林》初期为季刊,并将尽快发展为双月刊,采用全彩印刷。杂志集学术、科普、资讯为一体,力求准确生动地报道风景园林学科及相关交叉领域的新成果、新材料与新方法,并深度解读行业政策与发展改革动向、挖掘展现一线人物风貌,创造汇聚学术成果、行业动态的一流交流平台。主要刊载相关领域的学术论文、研究报告、规划设计优秀案例、专题综述、评论文章等内容,常设栏目有本期特稿、实践探索、行业动态、景园科普、荆楚扫描、规划建设等。

审核人:范敬群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