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提升国际论坛在线召开

核心提示:8月30日,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主办的2020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提升国际学术研讨会(International Academic Forum on Enhancement of Forest Ecosystem Service)在线召开。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奔)8月30日,由我校主办,园艺林学学院承办的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提升国际学术研讨会(International Academic Forum on Enhancement of Forest Ecosystem Service)在线召开。本次研讨会以“做实森林生态学基础研究工作, 提升森林生态系统综合服务功能, 维护良好的森林生态环境”为主题,100余位国内外同行参与了交流讨论。

园艺林学学院副院长徐强教授主持论坛。副院长王鹏程教授致开幕辞,他介绍了我院林学学科科研情况,并对参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

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的10位学者进行了学术报告。美国爱达荷州大学的Jeffrey Hick教授介绍了北美西部的树皮甲虫爆发对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的影响。加拿大蒙特利尔魁北克大学的Changhui Peng教授回顾和综述了近年因为气候变化引起干旱而造成的生态后果方面的研究进展。来自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的Yingping Wang综述了近年来全球陆地生态系统水循环的相关研究。中国林科院肖文发研究员以我省秭归县为例,介绍了如何在恢复、保护和利用生态系统过程中不断提升生态系统服务。东北林业大学的孙龙教授介绍了中国大兴安岭森林受火灾扰动后土壤碳平衡的相关研究。中国林科院的庞勇研究员以浙江古天山和云南普洱两个亚热带林区为研究对象,提出利用带有激光雷达、CCD和高光谱机载观测系统的机载高光谱图像和激光雷达数据进行森林生物多样性评估的两种方法。北京林业大学的贾昕教授讲述了毛乌素沙地典型灌丛生态系统的碳水通量短期、长期的变化趋势及生物、非生物因子对这种变化的调控作用。

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提升国际学术研讨会是我校园艺林学学院2020年线上国际会议的内容之一,加强了我校林学专业与国内外多所研究机构之间的学术交流,对我校林学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推进作用。

审核人:王鹏程

责任编辑:蒋朝常 李沂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