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在潜江市挂牌培训现场教学基地

核心提示: 9月16日上午,我校在潜江市举行培训现场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姚江林出席签约授牌仪式并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兰之祥)9月16日上午,我校在潜江市举行培训现场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潜江市副市长王绪军,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杜国忠,潜江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运长,市农业发展中心主任张传银,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潜江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签约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张传银介绍了潜江市虾——稻产业发展情况,教育培训学院代表学校分别同潜江龙虾学院、潜网集团小龙虾交易中心、潜江赵脑万亩虾稻共作示范基地签订了《现场教学基地合作协议书》,姚江林为三个合作单位授牌。

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学校与潜江龙虾学院、潜网集团小龙虾交易中心、潜江赵脑万亩虾稻共作示范基地就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充分发挥高校在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优势达成合作意向,将这三个代表潜江农业特色的单位作为我校培训工作的现场教学基地。

姚江林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此次现场教学基地签约授牌,是华中农业大学和潜江市共共同推进湖北乡村振兴的成果,也是学校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的重要举措。潜江市围绕特色优势、绿色发展,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潜江路径”,在全国掀起了一股潜江虾稻产业关注热潮,以虾-稻产业为抓手,坚持虾稻、稻虾双轮驱动,既保住国家的“粮袋子”,又鼓起农民的“钱袋子”。他希望,以此次签约授牌为起点,不断加深学校与校地的交流与合作,以建好现场教学基地为载体,面向未来,共同为湖北“三农”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绪军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培训现场教学基地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将进一步推动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助推虾-稻全产业链向更深发展。王绪军强调,2020年的新冠疫情对潜江市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冲击,虾-稻产业发展正面临严峻的挑战,潜江迫切需要高校予以支持,对潜江龙虾产业发展技术、模式,进行科学客观推介,激发社会主体活力、提振产业发展信心、带动市场消费热情。他提出,潜江将始终秉持“主动服务、真心服务、热情服务、高效服务”的理念,以最大的热诚、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效率,为华中农业大学全国干部培训班项目在潜教学打造良好环境、创造优质条件、提供品质服务。

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后,姚江林一行在王绪军等陪同下参观了上述三个现场教学基地。

审核人:赵慧

责任编辑:徐行